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第二天 淋漓展現正統藝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十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正在美國紐約進行。週五,青年組初賽也圓滿落幕。至此少年組和青年組共有81位選手入圍複賽。下面來看記者發自比賽現場的報導。

第十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第二天,青年組的選手們技藝嫻熟,對人物的刻畫相當深刻。

青年女子組選手黃明慧:「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應該是,怎麼保持那個純淨的心態,去在舞台上展現你所學到的那些東西。」

青年男子組選手徐尚之:「我認為在現在世界,真的需要這樣一個平台,靜下心來,去感受傳統的文化。」

來自飛天大學的選手黃悅,已經是兩屆的「少年組」金獎選手,但她表示藝無止境,選擇今年再度參賽。

青年女子組選手黃悅:「我來參賽也是一個很好的,就更好的提升自己的舞蹈、技術技巧的一個過程吧。」

這次她帶來的劇目,講述了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在面對中共的鎮壓時,衝破恐懼,走出來向人們講述真相的故事。

黃悅:「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一個劇目,可以通過這個大賽,也是告訴很多人,法輪功的真相,就想要讓更多人了解法輪功的真相。」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的宗旨是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舞蹈演員們抱著相同的理念前來參賽,也通過舞蹈的形式,將正統的中華文化傳承下去。

青年男子組選手郭新宇:「我們選材之類的,都是從中國的傳統五千年文化裡面選材,都是告訴人們如何做一個好人,如何用(傳統)道德來要求自己。」

黃明慧:「你會理解到中國古人的,那種「仁義禮智信」的道德品質。因為我覺得跳舞是一個很注重內在修養的東西,就是一個人品格需要好,你在台上才能帶給人舒服的感覺。 」

黃悅:「真正好的藝術,是可以啟發人們的善念的,就不只是來看一場演出,而是要給人帶來正面的引導。」

隨著青年組初賽的落幕,週六的複賽,以及週日決賽,都會開放觀眾入場,同時在新唐人電視台、《大紀元時報》、「乾淨世界」等平台上,進行全球直播,精彩可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宋昇樺、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