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襲神傳文化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本台舉辦的第十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週四在紐約「帕切斯學院表演藝術中心」登場。少年男子組和女子組總共31人進入複賽。選手們分享了在表演劇目時的心路歷程,並希望藉此承襲中華五千年的神傳文化。

第十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週四進行了少年組和青年組的部分賽事,選手們分別進行了劇目和技巧動作組合比賽。

選手們通過一個個舞劇,刻劃出中國五千年文明的歷史風雲人物、以及神傳文化下普羅大眾的生活狀態。

來自台灣的選手劉芸曦帶來舞劇《楊玉環》,演繹了楊玉環在少女、少婦和貴妃的三個階段。

少年女子組選手劉芸曦:「要展現給觀眾我都是想展現最美好的,最正向的給觀眾,所以就演了她前半生最輝煌的時候,我會演這一段是因為我理解到,楊玉環(還有)每一個文化能流傳到現在都是神要給人的,當歷史的一個借鑑。」

台灣選手蔡育慈則通過劇目《漫舞庭園》,呈現古時少女的含蓄和矜持。

少年女子組選手蔡育慈:「先從她們的出門開始,古時候的門還有門檻要跨過去,在玩的同時她們也不會失體態,還是閨秀,還是很優雅。」

來自飛天藝術學院的選手李恩慈是第二次參賽,帶來劇目《春色滿園》,西方面孔的她,有著一顆弘揚傳統中華文化的心。

少年女子組選手李恩慈:「今時今日的中國有很多文化缺失了,因為文化大革命,很多東西都已經失傳了。通過中國古典舞和中國文化展現傳統價值、美德,非常有意義也很重要。」

本屆大賽有11名選手專程從台灣不遠萬里前來赴賽,有選手分享了參賽中,共同進步的體會。

少年男子組選手馬堉幃:「就是一起努力,一起弘揚(中國古典舞),沒有那種分別。 就是不能再有那種自我,這樣才會讓自己真的融入這個舞蹈中。」

記者:「本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的規模為歷屆之最,大賽的複賽和決賽,也就是週六、週日兩天,開放觀眾入場觀看。同時,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乾淨世界等平台都會進行直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宋昇樺、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