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精彩開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十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9月7日在美國紐約州 帕切斯學院表演藝術中心登場,來自全球140位選手參賽,規模為歷史之最。

7日傍晚,少年組初賽結果出爐,少年女子組17人、少年男子組14人入圍複賽。舞台上,選手們的舞步如行雲流水,为人们打开了一幅幅歷史畫卷。

今年,第十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吸引了來自美洲、歐洲、亞洲,以及大洋洲共140位選手,前來共襄盛舉。

少年男子組選手馬堉幃:「因為畢竟這個舞台,是國際舞台,所以剛剛在台上的時候,蠻緊張的。」

少年女子組選手李恩慈:「中國文化非常博大,更意義深遠,你能感受到人物的高德品行,讓我想要了解更多中華文化,同時展現給人們真正的中華文化。」

在緊張的比賽中,選手們不僅同台切磋技藝,台下也互相觀摩與學習。

少年女子組選手林妤蓁:「雖然彼此都是對手,但是她們(神韻選手)都會互相加油,甚至也跟給我們加油,就會覺得,大家都是一起上台,然後一起把最美好的東西,展現出來。」

中國古典舞具有極為豐富的表現力,通過舞蹈的形式,將中華文化再現國際舞台。選手們在準備的過程中,也在提升著自身的文化底蘊。

林妤蓁:「在我跳出她(李清照)豪爽的樣子,卻發現太猛了,就得不斷的收斂,去感受,真的是由內而外的去想,她雖然豪放,也是有內斂的部分的。」

少年女子組選手劉芸曦:「就花了很多時間,在琢磨、在感受,這些傳統文化、神傳文化的東西。透過這個大賽,希望可以向所有的觀眾、來看的人,去展現真正的古典舞的美,傳統文化給觀眾。」

來自神韻藝術團的神韻演員,則是展現出「身法」的最高技藝「身帶手、胯帶腿」。

劉芸曦:「最重要的是來這裡學習『身帶手、胯帶腿』,借鑑並內化,學習神韻演員她們(帶來)的失傳的技藝。演員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干净的東西從內心發展出來,擴展出來,然後灑到每一個劇院的角落,甚至最後一排的觀眾。」

記者:「經過一整天的精采比賽,少年組的初賽,已經圓滿落幕,青年組的初賽仍在進行之中。另外,在週六的複賽,以及週日的決賽,都將對公眾開放,並且進行全球直播。觀眾可以登陸新唐人的官網,了解更多詳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宋昇樺、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第十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開賽

相關鏈接:【直播預告】2023第十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