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中國投資者湧向海外資金 美軍部署無人機及艦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中國經濟前景暗淡 中國投資者湧向海外資金

據彭博社最新預測,2023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比上一年增長5.1%,低於之前預期的5.2%。

經濟學家們現在預估,7月至9月的GDP相較上一年增長4.4%,比前一季度增長1%,低於之前預期的同比增長4.6%,環比增長1.2%。

由於中國大陸股市疲軟、貨幣下跌,以及地緣政治風險,中國投資者正將資金投入可接觸海外資產的投資產品。

據評級機構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數據,截至8月17日,今年已創紀錄地發行了38隻「境外寶」代客境外理財業務基金,超過了2022年發行的31隻基金。

威懾中共 美軍兩年內部署數千無人機及艦艇

週一(28日),在新興國防技術會議上,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透露了這項被稱作「複製者計劃」(Replicator Initiative)的戰略。

根據該戰略,五角大樓將在未來18至24個月內,在多個領域部署數千套自主系統。

希克斯表示,「『複製者』能幫助我們克服中共最大的優勢,那就是數量。越來越多的船艦、導彈與人員。」

矛盾激化 日本召見中共大使 或向WTO申訴

圍繞日本福島核電站排放核處理水事件,中日矛盾不斷激化。

據路透社報導,岸田文雄週一要求中共停止對日本駐華使領館和學校進行的騷擾和投擲石塊行為,他表示:「我必須說這是令人遺憾的。」

週二(29日),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告訴媒體,針對中共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的行為,日本將「通過包括世貿組織(WTO)框架在內的各種途徑,採取必要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