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Meta剷除最大規模中共水軍 加蓬政變 總統軟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Meta發現最大規模中共水軍 刪除7,700多大外宣帳戶

週二,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表示,他們發現假新聞網絡「垃圾郵件龍」(Spamouflage Dragon)與中共大外宣有關。

Meta稱,這一網絡在對美國和西方外交政策進行批評的同時,也宣傳對中共的正面評論。

Meta在安全報告中稱,已刪除約7,700個臉書帳戶和數百個與該網絡活動有關的頁面、群組和Instagram帳戶。

中共炒作日本核廢水 傷及中國相關產業

在中共官方大肆宣傳日本排放核廢水,煽動民間反日情緒之下,中國的日本料理店生意受影響,紛紛自清食材並非日本進口。

據澎湃新聞指出,每年日本進口水產品中,超過90%以上的鰻魚、魷魚、文蛤、扇貝、海草都是中國生產。

而且在中國核輻射檢測儀斷貨。

但據浙江官媒「潮新聞」週二報導,有上海居民發現,家裡輻射值是東京輻射值的976倍;不少居民檢測發現,家裡才是核輻射量最高的地方。

加蓬軍事政變 總統遭軟禁 邊境被關閉

週三,加蓬共和國的軍官稱,他們已奪取政權,並軟禁了總統阿里·邦戈·翁丁巴。

加蓬全國選舉委員會剛剛宣布,邦戈以64.27%的得票率贏得選舉,獲得了他第三個任期。

軍方認為選舉的組織工作「不符合透明投票的條件」,並譴責 「不負責任的管理」。

有中國問題專家評論,從瓦戈納軍變,到加蓬政變,如今最怕看到這些消息的人,可能就是中南海的最高層習近平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