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美擬售台F-16戰機紅外跟蹤系統 中共千人計劃改啟明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美擬售台F-16戰機紅外跟蹤系統 價值5億美元

週四,台灣政府表示,台灣明年將額外花費約30億美元購買包括戰鬥機在內的武器,以加強對中共的防禦。

就在前一天,美國國防部聲明稱,國務院已決定批准一筆對台灣軍售,其中包括F-16戰機紅外搜索跟蹤系統和設備,價值大約5億美元。

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表示,「這些將有助於在台灣海峽上追蹤殲-20隱形戰鬥機。」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本週表示,2024年台灣的國防總體預算,將達到191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美收緊限制 中共千人計劃啟明計劃 悄悄重來

在美國對科學家進行調查期間,中共停止推行「千人計劃」。但據多方證實,中共將該計劃改頭換面,開啟「啟明」計劃。

三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啟明」計劃提供的福利包括購房補貼,以及42萬至70萬美元不等的簽約獎金。

兩位知情人士表示,「啟明」計劃從科技領域招聘人才,其中包括半導體等「敏感」或「機密」領域。

希臘數百場野火肆虐 濃煙籠罩雅典

週四,希臘東北部地區還在與野火作鬥爭。

這場大火是肆虐希臘的數百起大火之一,本週已有20人在這場大火中喪生。

而雅典北部的野火蔓延到梅尼迪鎮,那裡有三座療養院,約有150人被疏散。

希臘氣候危機和民防部表示,自上週五以來已發生355起野火,僅在過去48小時內就發生了209起新火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