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日本釋放核廢水 希臘多人燒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日本週四將開始釋放處理過的核廢水

週二,日本表示將從本週四開始,從受損的福島核電站排放,超過100萬噸處理過的放射性水。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東電將按照核管理機構批准的計劃,準備開始放水。至於具體放水日期,在天氣和海況允許的情況下,預計是8月24日。」

日本堅稱放水是安全的,這一說法得到了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支持,但遭到了中國和當地漁業的強烈批評。

同一天,香港宣布將禁止進口部分日本海鮮,禁令涵蓋來自福島和東京等日本10個縣的進口水產品。

法國南部應對熱浪 希臘首都上空濃煙滾滾

週二,法國瓦朗斯市地方當局設立了公共場所,提供給居民躲避席捲法國南部的熱浪。

法國氣象局週一向四個省發出紅色警報。週二又擴大了紅色警報的範圍。

同一天,希臘當局表示,在東北部一個村莊發現了18 具燒焦的屍體,可能是移民,野火在那裡已經肆虐數天,整個南歐發布的紅色警報導致熱浪變得致命。

而帕尼薩山山麓的野火,使希臘首都雅典籠罩在濃煙之下。

剩30天將被港交所下市 恆大連夜發內控調查

日前,恆大連夜發布多項內控調查與應對政策,以滿足港交所要求,避免被下市。

但針對外界關注的後續時程,報告並未說明何時恢復交易。

根據港交所的「上市規則」,連續暫停交易18個月的企業,港交所可以勒令其下市。

恆大集團2022年3月21日在港交所暫停交易,18個月的期限將於9月21日屆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