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到訪佛州視察颶風災情 德桑蒂斯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週六(9月2日),美國總統拜登到訪了遭受颶風重創的佛羅里達州,視察災情。拜登承諾,將向佛州提供一切所需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你們的國家在背後支持你們。我們會與你們在一起,直到工作被完成。」

週六,美國總統拜登到訪佛羅里達州,視察颶風伊達利亞給當地造成的破壞,並慰問災民。

拜登首先乘專機在空中視察了災區,隨後在遭受颶風重挫的小鎮利夫奧克(Live Oak)聽取了救災情況的簡報。

拜登:「我今天向佛州人民和整個西南地區的人民,傳遞一個清晰的信息,正如我告訴你們的州長那樣,如果佛州有任何需要,我都準備好提供支持。」

不過,當天拜登並沒有與佛州州長、2024大選共和黨的熱門參選人德桑蒂斯會面。

德桑蒂斯發言人上週五表示,如果安排州長與拜登會面,相關的安全準備會影響救災工作的進行。

拜登則對德桑蒂斯的缺席,表示並不感到失望。

拜登:「不,我不感到失望。他(德桑蒂斯)或許有其它原因。但是他幫助我們計劃了這次行程。他與聯邦應急管理局商量好,我們應該去哪裡,以把對救災的影響降到最低。」

當天,拜登會見了佛州參議員、前州長斯科特。

佛州參議員斯科特:「(拜登)總統做得很棒,在風暴登陸前就提早宣布了應急準備,這幫了一線救援人員很大的忙。」

美國聯邦應急管理局表示,搜救行動已經結束,目前工作聚焦在為受災地區恢復電力。

颶風伊達利亞上週三以三級颶風登陸佛州大本德(Big Bend)地區,造成大規模的洪災和大面積停電。不過州長德桑蒂斯表示,還沒有人員被確認在洪災中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