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面臨第四項起訴 拜登兒子難逃正式審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本週,共和黨總統初選領頭羊川普可能將面臨第四項起訴,這一次是來自喬治亞州的地檢官。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的選情也受到司法陰影的籠罩。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共和黨內的民調遙遙領先,而針對他的司法打擊也是源源不斷。

喬治亞州富爾頓縣地區檢察官威利斯(Fani Wills)預計本週將對川普提出起訴,指控川普涉嫌在2020大選後,向當地官員施壓,試圖改變該州的選舉結果。

威利斯已經就此進行了兩年的調查。本週,威利斯將把案件呈交大陪審團。目前,富爾頓縣的法院附近,已經在加強戒備。

如果川普在喬治亞州再被起訴,這將是他在不到5個月內,遭到的第四次起訴。

上週六,川普在「真相社群」上發文稱,喬治亞州對他的調查是「政治迫害」(witch hunt)。而他也明確表示,不會考慮與富爾頓縣檢察官和解。

美國前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們不會接受和解協議,因為我沒有做錯任何事。這(調查)是干預選舉。」

與此同時,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也同樣無法擺脫司法挑戰的陰影。

上週,美國司法部長加蘭任命特別檢察官,對拜登兒子亨特·拜登啟動進一步調查。由於此前的和解協議失敗,亨特·拜登很有可能面臨正式的審判,為他父親競選連任帶來負面影響。

如果2024年大選重演川普與拜登的對決,美國將出現史無前例的一幕:法庭或將成為決定大選走向的終極戰場。兩位總統候選人中,一位與兒子的犯罪指控無法撇清關係,另一位則是自己身陷一連串的官司之中。

眾議院共和黨人已經表示,可能會對拜登發起彈劾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