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美就業市場降溫但仍強勁 拜登肯定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週五(9月1日),美國就業報告出爐,顯示過熱的就業市場開始降溫,但仍然強勁。總統拜登則肯定了經濟成果,下面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好的主播。

美國勞工部在週五發布的最新就業報告顯示,8月份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為18萬7,000,高於預期。

然而失業率則上升到3.8%,明顯高於7月份的3.5%。

雖然就業市場開始冷卻,但這對正在試圖降低通貨膨脹的美國政府來說,不失為好消息。

而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五表示,美國的就業市場非常興旺。

美國總統拜登:「現在美國正是歷史上創造就業機會最強勁的時期之一。我們已經恢復了大流行期間流失的所有工作崗位,還增加了一百多萬個新工作崗位。」

而美國金融資訊公司Bankrate的高級經濟分析員馬克·哈姆里克則告訴新唐人:「現實是美國經濟表現良好,(但)前景確實仍然不確定。」

下週,拜登總統將啟程前往印度,參加G20峰會。他還將從印度新德里直奔越南河內,預計將會宣布新的經濟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