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美海关发现27%织品含新疆棉 亚洲各地创纪录高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2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美国海关5月抽查 发现27%织品含新疆棉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今年5月的进口产品检测结果,发现在37次服装检测中,有10次的棉料来自新疆而被退回,约占27%。

自2022年6月,美国执行《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以来,在86项测试中,有13项被检测出含新疆棉制品,占15%。

有学者表示,美国检测的产品范围之广,含新疆棉比例之高,凸显了美国执行禁令的难度。

亚洲各地创纪录高温 澳洲冬季1910年以来最热

据法新社报导,印度官员表示,今年8月是有记录的100多年以来,最炎热且最干燥的8月。

而日本当局也说,今年是自从1898年有进行记录以来,最热的夏天。

即使是冬季的澳大利亚,今年6月到8月平均气温也来到摄氏16.75度。

澳洲气象局表示,这是澳洲自从1910年有进行记录以来,最高冬季平均温度。

美零售业遭抢损失惊人 警方归咎于零保释金政策

据美国零售联合会(NRF)调查,有组织盗窃对全美零售业在2021年造成近1,000亿美元的损失。

根据雅虎财经的报导,美国大型零售商在今年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都提到,入店盗窃、有组织抢劫犯罪、打砸破坏等因素,所造成的商品损失是零售商们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被称为“库存缩减”(Inventory shrinkage)。

洛杉矶警方指责“零保释金”政策是这些砸店抢劫案激增的主要原因,并强调该政策实际上是在邀请罪犯继续明目张胆地犯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