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中共稱抓到美CIA間諜 習金磚之行目的難實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中共稱抓到美CIA間諜 曾任「國家部委」幹部

週一(8月21日),中共國家安全部公布,一名39歲的中國姓郝公民,被指控,所謂替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從事間諜活動,而正在接受調查。

這位郝某曾赴日本留學,在日本被CIA招募,回中國後設法進入中共某個國家部委工作,提供美國情報並收取經費。

中共正在進行一場全民反間諜運動,宣傳各種反間諜影片和海報,甚至未成年人也成為宣傳重點。但民間卻出現一批反間諜海報,故意換上了習近平等人的頭像。分析認為,隨著全民覺醒,中共的這波反間諜運動未必有效。

經濟前景黯淡 習金磚之行目的難實現

中共央行公布,21日,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兌人民幣7.1987元。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21日開盤後再次失守7.3關口;而離岸價失守7.32。

主要原因是中共央行週一再次降息,以應對房地產行業困境及一些開發商違約的風險。

同一天,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南非參加金磚峰會,分析認為習近平此舉是為了擴大對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國家的影響力,建立反美陣營。但是受限於中國經濟困境,讓習近平難以施展大撒幣外交攻勢。

俄羅斯著陸器墜毀 印度登月預期增強

週一,印度航天局發布,其航天器試圖登陸月球南極時拍攝的月球背面圖像。

印度的「月球飛船3號」7月就已發射,計劃於23日降落在月球南極。

如果任務成功,印度將成為繼前蘇聯、美國和中國之後第四個成功登陸月球的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