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河北再發洪水 又降冰雹 災區雪上加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6日訊】7月底開始,中國華北連降暴雨。當局為保北京、雄安,無預警洩洪,導致河北多地被淹,損失慘重。截至目前,洪水仍然持續在河北肆虐。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河北再發洪水 又降冰雹 災區雪上加霜

8月23日,河北保定淶水縣再次遭遇洪災。

「看看這傢伙,比上回還厲害,上回還沒到這個程度哎。」

當地居民:「一會兒的時間,滿地的冰雹。」

「看看大洪水又下來了啊。」

在淶水縣趙各莊鎮福山口村,爆發泥石流。

「泥石流!從接到電話不到3分鐘,水就下來了。」

「這剛過了731,又開始了,這傢伙夾著冰雹!」

「現在真是沒辦法呀,下雨就發洪水,上邊的植被(遭)泥石流破壞了,現在一下雨就發洪水。」

23日晚上,河北邢台突降暴雨,造成嚴重內澇,城區一片汪洋。

當地居民:「昨天晚上7點鐘左右,突然開始下特別大的暴雨。」

「導致了大面積的停電,」

「路面上也有非常非常深的積水。」

有的居民家中進水。

「這雨下的。」

「上游的大水有下來了啊!」

河北衡水災民集體維權 老百姓過不了了

北京當局近期無預警洩洪,導致河北多地被淹,衡水市受災嚴重。8月22日,大批受災民眾到政府部門維權,抗議當局不作為。

當地居民:「你瞅瞅,這是上訪的呢!」

「把老百姓淹了,過不了了。瞅瞅這人呢,烏泱烏泱的。」

「老百姓都過不了了!」

視頻顯示,有大批民眾趕到政府門前維權抗議。

日本啟動核廢水排放中國海鮮直播遭謾罵

中共炒作日本核廢水排放的風險,引發大陸民眾恐慌。8月24日,日本核廢水排放的第一個晚上,中國大陸多個海鮮產品直播間湧進謾罵評論,導致多位主播當場崩潰。

海鮮直播博主:「你們還讓不讓我幹了,讓不讓我賣了?我賣貨的!」

「比你們每一個人心裡都難受,一萬九千個人,真的。15年的努力呀,只在今天,一個時辰之內什麼都沒有了。」

也有網友表示:不要把矛頭對準自己人。還有很多網友清醒地認為,這就是中共當局,又藉機反日,轉移國內矛盾。

中國核廢水排放風險受矚 中共急刪科普數據

中共在炒作日本核廢水排放風險的同時,緊急刪除有關中國大陸核廢料排放的數據。

有網友發現,知乎上所有科普中國氚排放量是日本10倍的回答,都被刪除了。

與此同時,有網友報告:中國核能集團緊急下架年鑑和排放記錄。也有網友發現,有些網站上的數據還未被刪除。

另據網友透露,中共當局把國際原子能機構官方網站也給封鎖了。消息尚待核實。

還有網友披露,香港大亞灣核電站有些排放數據現在已禁止外部IP訪問,大亞灣C14排放數據已經打不開了。

民眾譏諷,中共本想藉機反日,結果卻暴露中國自己的核廢料排放數據,比日本的高出10倍,真是搬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李玟生前控訴黑幕 《中國好聲音》宣布停播

華語歌后李玟(CoCo Lee)生前曾控訴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賽制不公,曝光黑幕的錄音和視頻發酵,引爆輿論。

華語歌后李玟:「我因為真的是愛這個節目,我犧牲自己無所謂。我沒想到他們都是一堆壞人。去整我。因為I told the truth,我說真相。這是事實。」

8月25日,浙江衛視發布公告,該節目暫停播出。

當天,網信辦發布通知,稱《中國好聲音》已暫停播出,要求平台降低熱度,及時清理所謂負面消息,再次引發網友抨擊。

傳「中國第一酷吏」瀋陽原公安局長許文有落馬

原瀋陽市副市長公安局長許文有據傳已經落馬。許文有被民間稱為「中國第一酷吏」「人權惡棍」。在任期間,他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異議人士、上訪民眾等,被指控犯下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列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

8月23日,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主席寧先華發推文說,許文有8月21日晚上被遼寧省紀委從家中帶走,同時被帶走的還有他的兒子。很多網友拍手稱快。

寧先華24日再次發推文確認,有內部消息證實,許文有已被帶走調查。

實際情況有待進一步核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