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洪災文件曝光 廣東驚現多個UF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中共無預警泄洪,水淹多地。如今洪災過後,仍有大批民眾無家可歸。河北當局的一份文件曝光,更是引起輿論譁然。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保定洪災文件曝光 遇難者僅賠2萬元人民幣

近期,保定市下轄的涿州市、淶水縣、高碑店市、定州市等多地受災,其中涿州市災情最爲嚴重,傷亡巨大。

保定市一份災後補償文件曝光,輿論譁然。通知稱,受災人員每天僅補償30元,最多15天。遇難者家屬只能領到2萬元撫恤金,而房屋倒塌的,最多每戶賠償4萬元。田地絕收,每畝補貼9元。

消息曝光,引發網友罵聲一片。有網友感嘆,在中共眼裡,人命真的不值錢:「就這點錢讓他們怎麼活呢?」也有民眾認為,這次洪災造成的傷亡特別巨大,地方政府根本賠不起。

涿州洪災逾半月 仍停水停電

中共當局無預警泄洪,導致河北多地受災,損失慘重。涿州一位網友披露,洪水過去半個月,家裡仍满目疮痍,不知何時能恢復正常生活。

涿州民眾:「今天是發洪水的第15天了,還是沒有水,唉,沒有水,沒有電。什麼時候能通啊?這個家呀!」

河北霸州災民無家可歸 等待救援

8月13日,在河北霸州揚芬港鎮肖家堡災區,有難民向當地官員哭訴,村裡還有幾米深的積水,房子不能住了,已經無家可歸。衣服、被子等日用品都沒帶出來,請求救援。

中國東北部分災區積水未退 災民靠自救

在東北糧倉黑龍江、吉林省,沿河不少村莊因當局泄洪慘遭滅頂之災。目前災區道路和通訊中斷,災民只能自救。

牡丹江村民 任女士:「還在放水啊,沒有人去救助,農村都是靠自己啦。江邊受災嚴重,家都回不去了,路都被沖了,好多房子被沖倒,家家戶戶都進水了。」

呼和浩特慘烈車禍 多車相撞起火爆炸

8月16日早上8點左右,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110國道上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至少有三輛大車並排停在公路上,車身燃起熊熊大火,冒出滾滾濃煙,現場傳出爆炸聲。事故原因和傷亡情況不明。

廣東惠州驚現多個不明飛行物 發出藍紫色光

8月13日,廣東惠州民眾拍到多個發出藍紫色光芒的不明飛行物。視頻顯示,有多個散發着藍紫色光芒的飛行物勻速前進。由於雲霧遮擋,看不清楚細節。很多網民猜測,這可能是外星來的飛碟。也有人認爲,可能是流星雨或者彗星。

中植出事 中國信託業危機蔓延

近日,金融巨頭中植企業集團旗下的中融信託未能兌付多種款項,加劇了市場對中國影子銀行業風險的擔憂。

中融信託今年將有270種產品到期,總價值達395億元人民幣。8月11日,市場傳聞說,中植爆雷引發中融信託停兌。當晚,中融信託回應說,公司正常經營,以官方信息為準。

彭博社援引香頌資本(Chanson & Co.)董事沈萌的話說,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如何隔離中植集團的相關風險,以免導致整個信託業的信心崩潰。

碧桂園將違約 分析:中國房地產業陷絕境

最近,中國最大房企之一碧桂園,未能如期兌付2250萬美元的債券利息,引發市場恐慌。

上週一,中國最大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被曝無法償還兩筆總值10億美元債券的利息。隨後,碧桂園公司表示,正面臨成立以來 「最大的困難」。從8月14日起,碧桂園暫停約十種債券的交易。當天,該公司在香港的股價下跌18.3%,美元債券價格也應聲下跌。

紐約飛天大學人文與科學系副教授章天亮:「碧桂園違約其實比恆大違約更加嚴重。碧桂園,國家扶持的態度是非常堅決的,那麼在這種情況下,碧桂園竟然沒有辦法支付2,250萬美元的利息,這也就意味著中國的房地場已經無可救藥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