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霸州災民點蠟靜坐被打 怒砸官方安置部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中共當局無預警泄洪,百姓的生命和財產損失巨大。如今各地災民抗議不斷,與官方對峙。下面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大連4.6級地震還有餘震 遼寧吉林山東有震感

8月23日晚間,遼寧大連市普蘭店附近發生里氏4.6級地震,之後又發生2.8級餘震。遼寧、山東和吉林等省震感明顯。大連市多地民衆衝下樓避險。話題登上熱搜。

當地居民:「當時搖晃得挺厲害的,酒瓶就差點晃下來了。(持續)七八秒鐘,震感特強烈。」

霸州災民點蠟靜坐被打 怒砸官方安置部門

當局無預警泄洪,河北霸州受災嚴重。8月23日凌晨,霸州市王莊子鄉靳家堡村數千村民,因不滿官方的災後補償,到霸州安置中心所在地迎賓大廈前點蠟燭靜坐,竟遭到毆打,引爆民怨。

抗議民眾:「誰打的?誰打的出來!」

抗議的災民和官方人員一度對峙。

憤怒的民眾開始打砸安置中心的玻璃大門,並衝入大廈。

霸州維權村民:「打人的出來!」

「出來!」

安置中心的大門被抗議民眾砸壞,玻璃碎落一地。

此前一天,該村村民到災後安置中心打橫幅抗議。橫幅上寫著:「1000元安置費去哪兒了?」

抗議者:「我們也活不了了,一分錢不給!」

有視頻顯示,22日當天,霸州安置中心門前人山人海,到處都是前來維權的災民。

信訪制度捉弄人 北京信訪局前徹夜大排長龍

有訪民實拍,中共國家信訪局門前,等待上訪陳情的民眾,徹夜大排長龍。其中很多訪民遭到當地政府截訪後,被關進黑監牢。

中國訪民:「今天是2023年8月20日,現在我們在國家信訪辦門口。現在是(晚)十點不到,這麼多人。」

官方工作人員:「你們在這裡幹什麼?」

中國訪民:「我們老百姓來信訪。」

有網民感慨,一名曾經的截訪人員,替鎮裡來北京接人,十年後,自己竟然也成為訪民。故地重遊,個中滋味,造化弄人。

中共掀全民抓間諜運動 公交車貼滿懸賞廣告

中共新修訂的所謂《反間諜法》7月1日生效。與此同時,中共正在中國大陸掀起一場全民抓間諜的政治運動。

推特照片顯示,8月23日,在鄭州新鄭的公交車上,座椅後背貼滿了抓間諜的懸賞廣告。廣告上稱:「舉報間諜有獎」,上面還有舉報電話。民眾擔憂,文革告密風捲土重來。

陷資金危機 寶能地產100億股權遭法院凍結

繼恆大、碧桂園等地產巨頭爆發財務危機後,中國寶能集團旗下「寶能地產」目前也深陷資金流動性困局,100億元股權被法院凍結3年。引起業界關注。

央視錄製晚會禁飛無人機 三人被處罰惹議

8月23日,四川省宜賓公安發布消息稱:近日,在宜賓市三江口一帶,有三人在中共央視錄製2023年中秋晚會節目時放飛無人機,違反了當局的禁令,被處罰。事件發酵,引發網友嘲諷:央視喉舌動輒封控消息,隨時都像在執行政治任務一樣,到底有什麼見不得人的醜事?還要處罰老百姓?!

男子被騙至緬甸遭殺害 當局不作為惹眾怒

2018年1月8日,37歲的紀某告訴父親紀先生,要去江蘇省崑山市花橋鎮應聘。4天后,他給父親打電話,稱自己在緬甸的賭場賭輸了30萬元,被非法拘禁,希望父親能匯款把他贖回家。隨後,紀先生遭到詐騙集團勒索,後來發現,他的兒子是被黑勞務中介騙去雲南,遭到綁架後殺害。

悲劇曝光,中共當局的不作為,引發民憤。

有網友嘲諷:「所以,戰狼是假的。雖遠必誅,假的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