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天津多地同時起火 新天地大火衝天 火舌猛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8月22日,天津多處同時起火。其中,新天地大廈火勢凶猛。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天津多地同時起火 新天地大火衝天 火舌猛竄

8月22日下午,天津市南開區新天地大廈突發大火。火光竄到高樓上,濃煙瀰漫整座大樓。

當地民眾:「我們大樓對面著火了,通天的大火呀。」

大樓側面陷入火海,火舌不斷竄出,不斷有燃燒的碎片、殘骸從樓上墜落,場面驚悚。

有火災現場附近的居民表示,當天下午2點44分左右起火,5分鐘後看到整棟樓「全紅了」。還有正在大廈內辦公的人員表示,聽到門外喊讓撤離,一股濃煙已湧到門口,在生死一刻逃出火海。

目擊者稱,火勢凶猛,大樓很高,很多人可能都來不及逃出,傷亡或許慘重。截至目前,起火原因和傷亡情況不明。

有網易文章披露,當時著火點不止一處,除了新天地大廈,熙悅匯附近倉庫,以及魯能城、時代數碼廣場附近的小區,同時爆發火災,冒出濃煙,遙相呼應。引發質疑,這一切都是巧合嗎?

陝西煤礦閃爆事故 至少11遇難 11人受傷

8月21日,陝西延安市延川縣新泰煤礦發生瓦斯爆炸,當地政府稱,90名礦工中,有9人被困井下遇難,另有兩名重傷者宣布不治,導致至少11人死亡,另有11人受傷。真實傷亡人數不明。

外星飛船墜毀?洛陽現不明物體 路面砸出大坑

8月21日,洛陽王城大橋附近,一個不明物體從天而降,將路面砸出大坑。

視頻顯示,這個白色物體呈不規則狀,墜落時將路面砸出一個大坑,路面受損嚴重。現場有身穿防護服的人員在進行排查。引發網友猜測。

官方工作人員:「路過的車上的東西掉下來了,我們處理完了。」

當局的說法,遭到質疑。

曾力推「清零」 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傳被帶走

中共高調「醫療反腐」,中共衛生系統官員人人自危。知名記者高瑜轉發爆料,8月17日,曾力推嚴苛「清零」政策的中共國家衛健委主任、黨組書記馬曉偉,被從北京協和醫院高幹病房帶走。消息尚待核實。

中共極端「清零」政策引起巨大民怨,引發了席捲中國大陸的「白紙運動」。

北京西城法院院長猝死 曾迫害法輪功

中共官方訃告稱,北京市西城區法院院長陳立如8月15日病亡,年僅50歲。

22日,流亡海外的媒體人趙蘭健在推特上發布獨家消息,稱陳立如不是死於疾病,而是死於非命。

推文說,陳立如日前去內蒙騎馬,跌落後被馬拖拽很遠,受傷極為嚴重,搶救無效死亡。這件事轟動北京司法界和馬友圈,但對外保密。官方沒有透露陳立如的真正死因。

引人關注的是,陳立如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登上海外惡人榜。有民眾認為,他是遭到惡報。

移民至雄安?北京強制搬遷 奪百萬人生計

中共當局突然下令,強制京城內大批企業搬遷。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朝陽區近日以「北京市統一規劃」為名,要求轄區內多個工業園區的企業無條件搬遷。僅朝陽區銘基國際一個園區,就有上百個企業被迫歇業。

為達到大規模「騰退」目標,不惜祭出嚴厲的封控措施,奪百萬人生計。

分析指,中共此舉是要把北京的「低端人口」轉移到雄安新區,以避免習近平的「千年大計」淪為「鬼城」。

泰警方:每天有將近兩百華人被販賣

泰國警方統計,每年大概有7萬名華人被從泰國販賣到緬甸的妙瓦底鎮,相當於平均每天有將近兩百名華人,成為人口販子的獵物。這些人被騙到妙瓦底鎮後,再被轉賣到東歐和東南亞各國,等候他們的下場可能是強迫進行電信詐騙等,或是成為地下器官交易的器官源。

有知情者披露,中國大陸一些走投無路的民眾,逃離了中共獨裁統治後,又落入人口販賣組織的魔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