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四川多地山洪泥石流 房屋被埋 多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四川多地爆發山洪和泥石流,造成無數房屋被埋,多人失蹤。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四川多地爆發山洪泥石流 房屋被埋 多人失蹤

中國中東部持續暴雨,遍及陝西、四川、重慶等12省、區、市。

8月21日,四川涼山多地突發山洪。洶湧洪水沖進城區,街道一片汪洋,有汽車被淹。在涼山州金陽縣蘆稿鎮燈廠村,一處高速項目工地遭山洪襲擊,造成6人失蹤,遇難人數尚待核實。

19日深夜11點,四川甘孜州瀘定縣海螺溝突降大暴雨,引發泥石流,20日凌晨,當地900多居民緊急轉移,隨後發生山體滑坡,有房屋遭泥石流掩埋,傷亡情況不明。

黑龍江七台河驚現龍捲風 細長風柱接天連地

8月20日,黑龍江七台河出現罕見龍捲風,細長風柱直貫天際。

目擊者:「這不是「龍吸水」(龍捲風)嗎?」

大連暴雨 多人連車被沖走 街頭驚現「趵突泉」

遼寧大連市突降暴雨,街道上出現急流,許多外賣騎手的電動車被沖走,大量汽車泡水。

目擊者:「哎呦!我的天哪!」

大連街道上出現湍急洪水,有多輛外賣員的電動車被急流沖走。有的騎手緊抓不放,和電動車一起在水中沉浮。

也有騎手在急流中跌跌撞撞地追趕電動車。還有騎手連人帶車都被洪水沖倒。

大連多處下水道倒灌冒水,水從下水道噴湧而出,足有一米多高,民眾稱其為「趵突泉」。

當局還在洩洪 河北霸州持續被洪水圍困

從7月底開始,中共為保北京和雄安,在河北多地無預警洩洪,導致無數民眾遇難、村莊被淹,農田被毀,損失慘重。到8月20日,河北霸州任莊子村,仍被洪水圍困。

當地居民:「2023年8月20號,水還繼續還這麼流啊,西邊的水位比東邊的水位還高上半米呢。」

而在8月20日,十三陵水庫,仍在洩洪,引發關注。

涿州災民關進方艙集中營 疑被限制自由

在洪災重災區河北涿州,近日,大批無家可歸的災民被所謂「安置」到廢棄的方艙,當他們住進去才知道,方艙大門有人把守,不能自由出行,疑似被嚴格管控。當地人自稱,是又被關進了方艙集中營

涿州受災民眾:「方艙醫院,人不少。大門不讓隨便出入。趕個集(市),上個店都不行。」

「多麼熟悉的場景啊。去年11月份,開救護車來這兒,轉移疫情的時候來這兒,這今天又來了!轉運受災群眾又來了。」

李玟事件持續發酵 各界呼籲調查「好聲音」

已故歌星李玟生前揭露「中國好聲音」黑幕,引發關注,事件持續發酵。8月20日,大陸歌星韓紅等公開為李玟發聲。

8月17日,李玟生前錄音曝光。她哭訴,因為說了真話,揭露「中國好聲音」比賽規則不公平,遭到節目組威脅和羞辱。

華語歌手李玟:「我說的是事實,你們當然都會剪掉,我當然知道,這個叫做不公平。」

李玟:「因為那一天,他們要動手,他們跟我不客氣。他們說,你必須要離開這個舞台。」

香港歌星甄妮發文透露,她早就勸過李玟,不要接「那些爛節目」。

節目主持人金星也發文說:「Coco(李玟英文名)咱不哭,善有善終,惡有惡報。」

中融信託爆雷 投資人衝向北京討說法

「中植系」旗下央企「中融信託」,產品接連爆雷。8月21日,數十名投資人前往北京總部討說法。傳中共官方下令,「排查」中植系投資受損人,嚴防他們集體上訪,也有投資人進京受阻。

中融信託投資受害人王先生:「大家等中融答復呢,都在現場呢,幾十個人吧,有接待的,還有警察維持秩序。」

上海市民王先生:「有錢人也不知道風險,他們都認為央企啊、國企啊,很保險,相信共產黨、相信政府啊,到時候出事了,它們不擔保的。」

小夥子怒砸千年大計!網友讚:中華真男兒

8月21日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在中國的街頭,一對情侶路過一個中共宣傳櫥窗,小夥子疑似被所謂「千年大計」的標語激怒,將玻璃砸爛,中共當局蠱惑人心的標語轟然倒下。之後,這對情侶騎上車,繼續趕路。路人並沒有圍觀,也無人阻攔。

視頻在網上熱傳。有網友稱讚小夥子威武,還有網友表示:「這才是中華真男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