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習近平躺平不去災區 黨媒連發文高級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中國多地洪水滔天,習近平沒有現身災區,引發質疑。而此時,中共黨媒卻連發文章,要求黨員幹部,面對挑戰,要率先垂範,被指是對習近平「高級黑」。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廣西上林爆發山洪 遊客慌忙逃離

8月14日,廣西南寧上林縣突發山洪,當地農家樂附近的溪流水位迅速上漲。

網傳視頻顯示,洪水突然奔騰而下,衝到遊客所在位置,遊客慌忙逃離。還有的人騎着摩托車逃離。

事發地遊客:「快跑啊!」

「還要車幹嘛?不要車了。」

當天,廣西梧州城區道路也被洪水淹沒,不少車輛泡水。

湖北山石崩塌 導致至少七人遇難

同一天晚上8點30分左右,湖北省宜昌市興山縣鄉村平瓦公路,突然發生山體岩石崩塌,砸中一輛經過此處的小型麪包車。車上7人全部遇難。據知情者披露,事發前並未下雨。遇難者為礦區工人。實際情況尚待核實。

泄洪災民聚集抗議 當局派警鎮壓 雙方爆衝突

近期,中共當局為保北京和雄安新區,大規模無預警洩洪,導致河北等多地被淹,傷亡人數巨大,損失慘重。洪災已發生兩週,但當局仍未公布賠償方案。近日,大批受災民眾到當地政府抗議,遭到鎮壓。雙方爆發肢體衝突,有抗議者被警察抓走。

黨官當眾宣布洪災賠償方案:每人30元

近日,大陸洪災過後,在一些泄洪受災地區,官方終於承諾對受災民眾進行賠償。

當地官員:「全有錢,30塊錢!」

視頻發酵,引發網友一片嘲諷。

有網友諷刺說:「書記咬着牙,做了個艱難的決定。」「30元?太多了,根本花不完。」

前央視女主持柴靜復出 西班牙推反恐片

8年前,前央視女主持兼記者柴靜以《穹頂之下》創造流量奇蹟,僅48小時就收獲兩億多的播放量,然而,兩天後就被中共當局封殺。柴靜隨後消失在公眾視野。

近日,移居西班牙的柴靜在微信公眾號推出紀錄片《陌生人——對話聖戰分子》,預告片僅放出一小時後,就被大陸平台刪除。不過,這部預告片仍刷爆朋友圈,不少網友通過她的Youtube帳號進行瀏覽。

柴靜在這部紀錄片中的一些金句隨後爆紅。她說:「恐怖,要靠神祕才能夠維持。曝光它,它就會失去所有的控制力。」

有學者分析,這部剖析恐襲的紀錄片遭中共封殺並不讓人感到意外。這表明中共自行對號入座,自認是恐怖組織。

習近平躺平不去災區 黨媒連發文高級黑

近期華北、東北地區洪水滔天,習近平未現身災區,引發質疑。而此事,中共黨媒卻連發文章,要求黨員幹部面對挑戰要率先垂範,被指是「高級黑」。

8月9日開始,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連續兩天刊出文章,要求黨員幹部面對挑戰要身先士卒。還引經據典,說所謂國家有難,朝廷應作出榜樣,身先士卒。

然而,文章發表後輿論翻車。有人認為,卡這明顯是暗諷習近平在洪水滔天之際選擇躺平,也有人指出,這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中融信託爆雷無人管 分析指習近平已躺平

中國大陸最大的民營資產管理公司「中植集團」旗下的中融信託「爆雷」。投資人近日陸續收到通知,理財產品已停止兌付,至少涉及3,500億元人民幣。這讓很多人陷入恐慌。

然而,中共當局至今沒有部門出來擔責,也未看到有人被查處,這在法治國家,完全難以置信。外界認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束手無策,或者根本已經「躺平」,陷入自爆階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