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實拍:河北涿州居民受災慘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中共無預警泄洪,水淹百姓。如今洪水退去,有災民發視頻,爆出災區慘況。下面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中國北方暴雨南方高溫 上海浙江降冰雹

8月17日起,北京、天津等北方地區突降暴雨,南方則是分散性的大雨或暴雨,多地出現高溫。

而浙江杭州罕見下起了冰雹。

同一天,上海多地也突然降下冰雹。

實拍: 河北涿州居民受災慘況

近期華北突降暴雨,中共當局為保北京和雄安,無預警大規模泄洪,導致河北多地被淹,涿州災情尤為嚴重。洪水消退後,當地一位居民發布實拍視頻,講述災區慘況。

拍攝者:「有想過洪水退去,滿街廢棄殘骸的樣子,當走在大街上時,現實還是打破了我最後的幻想。」

「這就開不了了吧,這個?」

當地居民:「嗯。」

拍攝者:「這都沒法賣了吧?這已進水了。」

當地商戶:「電器絕對不允許賣。然後這房間,你看這裡頭,全部是一片狼藉。」

當地商戶:「不是我一個人這樣子,他們說你們沒有去看,鄉下比你們還慘。他們連家都沒有了。」

另一段視頻顯示,一些居民因泄洪受災,失去家園,不得不露宿街頭。

民眾:「國家的存在不是為了稱雄世界,而是讓所有的國民活得有尊嚴。」

北海一浴場驚現不明生物 多人被咬傷

8月16日,廣西北海僑港海灘,多名遊客在海裡游泳時被不明生物咬傷,傷口流血不止,有人傷口深可見骨。

當地管理部門:「大海內突發不明物種傷人事件,為了您的安全,請所有遊客立即上岸。」

該海灘浴場已暫停營業,目前尚不清楚攻擊遊客的生物是什麼。

浙江瑞安一法庭突發大火 黑煙滾滾

8月16日,浙江溫州瑞安法院塘下法庭一棟大樓突然大火,冒出滾滾黑煙,有兩排窗戶被濃煙燻黑。官方通報稱無人員傷亡,真實情況不明。有民眾猜測,也可能是民眾對法院不公審判的報復行為,實際情況有待進一步核實。

中共「反間諜」宣傳翻車 家長不滿學生被洗腦

大陸新版《反間諜法》生效後,中共當局大張旗鼓地宣傳「抓間諜」,大陸網絡以及大街小巷出現各種「反間諜」標語和漫畫,稱要嚴密防範和舉報間諜,因為宣傳過頭,引發家長反感。

在一張2017年刊出、最近又開始流傳的漫畫中,中共要求學生週末不要放鬆警惕,說間諜不會休息,要多多觀察家人舉動,有沒有可疑情況,及時向國安機關匯報,讓家人主動坦白爭取寬大處理。

很多家長擔心,這種洗腦宣傳挑起家庭對立,扭曲小朋友的心靈,讓人際關係退回到文革時代。

不公布青年失業率後 中共再隱瞞7項數據

近日,中共突然暫停公布青年失業率,引發外界採測。彭博社8月16日披露,除此之外,北京至少還限制7項數據的發布,包括土地銷售、外匯儲備、債券交易、疫情死亡人數、官員簡歷等,試圖掩蓋對中共經濟不利的證據。

恆大地產遭立案調查 丁玉梅身分變化有玄機

8月16日晚間,恆大地產發布公告,稱收到了立案告知書,原因是「公司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當天,有關恆大地產實控人許家印與其妻子丁玉梅「技術離婚」的消息在網絡熱傳。

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李海波對陸媒表示,如果兩人確實離婚,而公司未披露離婚信息,那就可能涉嫌信息披露違規。

江璐則分析說,如果相關債務被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離婚無法達到規避夫妻共同債務的目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