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風暴希拉里登陸加州 狂風暴雨 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新聞。

風暴希拉里登陸加州 狂風暴雨 航班取消

颶風希拉里(Hilary)在8月20日登陸美國加州,風速達到最高每小時110英里。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包括:加州、拉斯維加斯等地,出現狂風和傾盆大雨,大約1,700萬人收到了洪水和大風警報。內華達州、加州先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在加州的蘭喬米拉日(Rancho Mirage)多條道路被洪水淹沒。

加州居民Dj Hilton:「這有點史無前例,我們以前也遇到過暴風雨,但從來沒有同時出現如此狂風暴雨。」

根據航班追蹤公司FlightAware的數據,週日(20日)全美有1,816架航班被取消,週一(21日)有552架航班被取消。

前紐約州長警告 移民危機或讓地方政府「反抗」

前紐約州民主黨籍州長大衛‧帕特森(David Paterson)在8月20日受訪時稱,移民危機可能會讓地方城市對聯邦政府進行「反抗」(revolt),可能採取激烈行動來喚醒聯邦政府。

目前紐約市每晚平均安置超過57,300人,每天的費用達到980萬美元,一年近36億美元。

而守護天使創辦人斯利瓦(Curtis Sliwa)近日因為抗議非法移民,已經第二次被逮捕。

紐約校巴司機或罷工 恐影響15萬公校生

紐約市教育總監班克斯(David Banks)日前警告稱,由於市府與代表全市校巴司機的「公共交通工會」談判尚未達成協議。

班克斯表示:「我們每天都在與工會進行談判,試圖達成協議。」

但他擔心校巴司機可能在下月開學時罷工,屆時將影響15萬公校生正常上下學。

而紐約市教育局也提供了應急計劃,包括:提供緊急地鐵卡、報銷其他交通方式、提供免費共享汽車服務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