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美日印澳軍演 新西蘭點名中共搞間諜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美國投資禁令後 專家:中共報復可能性小

本週,白宮發布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投資開發先進半導體和量子計算機的中國公司,並要求美國投資者就其他類型半導體和人工智能的投資通知華盛頓。

中共對此跳腳,措辭嚴厲。但「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艾米麗·本森認為,「鑑於中國目前岌岌可危的宏觀經濟狀況,中共兌現其威脅的意願有限。」

美日印澳四方軍演登場 澳洲首次主辦

週五(8月11日),一年一度的馬拉巴爾海上聯合軍事演習(Exercise Malabar)首次由澳洲主辦。來自印度、日本和美國的軍艦駛入悉尼港,受到歡迎。

本次軍演將於8月11日至22日舉行。軍演包括警察行動、空戰活動、反潛作戰、海軍火炮射擊和反艦導彈防禦活動。

由於該軍演涉及組成「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四個印太夥伴國家,一直以來,該軍演都遭中共抗議。

新西蘭點名中共 搞間諜活動 攻擊華人社區

週五,新西蘭安全情報局發布安全威脅的年度報告,在報告中,情報局表示「外國情報機構持續地、伺機地針對新西蘭開展間諜活動」,並指明是中共、伊朗和俄羅斯,這三個國家。

情報局安全總監安德魯‧漢普頓(Andrew Hampton)還透露,新西蘭發現了「多個來自外國的干擾活動,最值得注意的是對華人社區的持續監控,而這些活動是由與中共情報部門有聯繫的團體和個人進行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