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緊急通報系統含中國零件 全美警消恐有資安疑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緊急通報系統中國零件 全美警察消防個資存疑

新聞週刊(Newsweek)8日報導,全美各地警察局、消防局等部門使用的緊急通報系統FirstNet,其中的中國製造零件,恐怕引發個人資料洩露的疑慮。

眾院策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與民主黨籍資深成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7日聯名致函聯邦傳播委員會,要求其使用國會權限,將FirstNet系統排除於美國5G基礎建設之外。

加拉格爾指出:「美國重大基礎建設必須獨立於中共的技術之外,這只是常識。」

FirstNet官員則回應,系統的確使用了中國製造的電子組件,但有定期檢測。

蘭德爾島收容中心破土動工 安置兩千難民

紐約市長亞當斯週一宣布,市政府將和紐約州府合作,在蘭德爾島(Randall’s Island)建設一個新的「人道主義緊急響應中心」,預計容納2,000名男性難民

而計畫一直受到當地居民的反對,理由是選址原本是體育運動場,很多民眾也擔心非法移民增多,會帶來治安隱患。

前州長帕特森(David Paterson)日前在節目採訪上表示:「現在的難民危機可能會讓紐約,回到可怕的1970年代。」也就是罪惡之城的年代。

紐約市正在考慮3千個可能的收容所地址,其中包括中央公園等公園綠地。

鯊魚咬傷女子 紐約洛克威海灘關閉

紐約市公園局表示,由於週一晚,一名50歲女子在洛克威海灘游泳被鯊魚咬傷送院後,洛克威海灘在週二禁止游泳和衝浪。目前該名女子情況危急,其大腿處有很深的傷口。

公園局指出:「洛克威的鯊魚襲擊事件極為罕見,我們對海灘保持警惕,並在持續清理水域。」

大約一個月前,長島附近水域發生了五起疑似鯊魚襲擊事件,當地官員加強了巡邏力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