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聚焦】四年前蔡英文過境打人者 又來抗議賴清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來看本期的紐約聚焦。

四年前蔡英文過境打人者 再來抗議賴清德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8月12日至13日過境紐約,13日,在12大道的僑宴場地外,紐約和平統一促進會等親共僑團在場外抗議,一名四年前打傷了歡迎蔡英文人士而當場被捕的華人男子,再次出現在抗議人群中。

這次他戴了一副墨黑的墨鏡,站在美國亞裔社團聯合總會主席陳善莊的後面。

此人在2019年7月蔡英文過境紐約下榻酒店前,起飛腳追著踢打歡迎蔡英文的民主人士的打人者,他當時被警察當場戴上手銬、押上警車帶走。

現場還另有一名婦人與當地台僑發生口角衝突,隨後被當地警察驅離現場。

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共同主席許伯丞 vs. 中國僑民:「(你是中國人嗎?)我不是中國人,你是美國人嗎?(我當然是美國人),你美國人還問我是不是中國人。離開這裡,不要在這裡製造爭端。你是美國人嗎,你為什麼不明白民主自由。」

據悉這與今年3月底蔡英文過境紐約時,為同一批親共團體,不過,帶頭的公民盧建旺,因涉嫌充當中共「外國代理人」已遭美國法院起訴。

邊境移民減少 紐約市長尋求庇護者增加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辦公室表示,儘管美墨邊境的移民正在減少,但來到紐約市並尋求庇護的人數卻在增加。

市府官員還表示,在這週一(14日),再有三輛巴士從德克薩斯州抵達曼哈頓的羅斯福酒店。

接下來,兩個新增的緊急避難所即將開放,分別是皇后區的精神病中心可容納900名單身男子,將在本週開放;蘭德爾島(Randall’s Island)庇護中心將在下週開放,可安置2000名庇護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