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更多中國人潤出國 中共或襲美基礎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後疫情時代 更多中國人「潤」出國

疫情爆發之後,中國移民申請數不減反增。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統計,2022財年,中國是美國第三大移民來源國,共6.81萬人拿到合法居留證,僅次於墨西哥及印度。

但澎湃新聞上週報導,上海市公安局表示,上海最大移民中介之一「外聯出國」負責人何某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刑事拘留。

在後新冠疫情時代,中國興起「潤」風潮後,有關移民者如何透過中間人或機構,將錢轉移到國外的討論越來越多。

美網絡官員「嚴厲警告」 中共可能攻擊基礎設施

日前,美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局局長珍·伊斯特利(Jen Easterly)表示,「我希望人們認真對待一個非常嚴厲的警告,即一旦台灣海峽發生衝突,中(共)國有可能利用其非常強大的能力來攻擊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

伊斯特利的言論與今年提出的,有關中共可能進行破壞性網絡攻擊的警告相呼應。五月,微軟警告,與中共有關聯的黑客正在瞄準美國關鍵基礎設施。

尹錫悅讚美日韓新關係 抨擊共產主義虛偽

韓國總統尹錫烈:「三天后在戴維營舉行的美日韓峰會,將為三邊合作樹立新的里程碑,為朝鮮半島和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

他提醒,目前那些「盲從共產極權主義、歪曲煽動操弄言論、擾亂社會的反國家勢力依然猖獗」。

有消息人士透露,美日韓三國領導人預計宣布擴大彈道導彈防禦和技術開發方面的軍事合作,以及一系列廣泛的聯合舉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