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夏威夷大火已奪106命 賴清德警告中共干擾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夏威夷百年大火已奪106命 拜登夫婦將親赴勘災

夏威夷毛伊島自上週二爆發了美國百年來最致命的野火,截至8月16日,已有至少106人死亡,1300多人失蹤,許多災民還在焦急等待失蹤親人的消息。

這場野火摧毀了2,200 多座建築物,其中大部分是住宅,約2,170英畝的土地被燒毀,經濟損失高達55億美元。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親自前往夏威夷勘災。

美國總統 拜登:「我想去確保,他們有得到所需的一切。」

賴清德:對過境美國採取軍事行動 是干擾選舉

據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週二在巴拉圭對記者表示,在美國的此類過境是例行公事。

台灣官員表示,中共可能在本週發起軍事演習,以賴清德在美國過境為藉口,在明年大選前恐嚇選民,讓他們「害怕戰爭」。

賴清德表示,「如果中(共)國以過境為藉口,再次發動口頭和軍事恐嚇或其他威脅手段,這恰恰證實了,國際媒體關於中(共)國試圖以軍事威脅干預台灣選舉的報導。」

火星上發現奇特六邊形地貌 曾存在生命痕跡

《自然》雜誌的新論文中表示,美國宇航局(NASA)的好奇號火星探測器(Curiosity)在火星鹽礦沉積物中發現了奇特的六邊形圖案,讓人聯想起地球上季節性乾燥的盆地,為了解火星古代歷史提供了一條新的線索。

好奇號項目科學家阿什溫·瓦薩瓦達(Ashwin Vasavada)表示,「11年來,我們發現了充足的證據,證明古代火星具有支持微生物的生存環境。現在,該任務又發現了可能促進生命起源條件的證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