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以商逼政 中共敏感時機宣布暫停台芒果輸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中共今天(21日)單方面宣布,暫停台灣的芒果輸入到中國,中共外交部宣稱,台灣芒果檢出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因此暫停我方芒果輸入。對此,台灣的立委表示,中共在總統大選年,配合軍演拿農產品當祭品,是一貫手法,將引起台灣人反彈。

立委委員郭國文:「一邊軍演,一邊禁止芒果輸入中國,這是中共一貫的手法,特別今年又是總統大選年,中共特別拿芒果當祭品。往往以前芒果其實輸出從來不曾是問題,往往以前這個文旦也不曾出問題。只要配合中共的軍演,就會有芒果或者文旦被犧牲,中共的一個做法,絕對沒有辦法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只會引起更多農民的反彈。」

農業部則表示,針對中共屢次不符合國際慣例,未經科學性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深感遺憾。也將持續採取強化國內行銷、促進加工及開拓外銷新興市場等具體措施,維持國內芒果產銷與價格穩定,確保農民收益不受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