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愛台芒果 夏天非吃不可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了拓銷台灣愛文芒果攻佔日本市場,今天在東京一家超市辦促銷活動,駐日代表處副代表羅坤燦熱心叫賣下,生意超好,有日本民眾說,夏天一定要吃台灣芒果。

農委會今天在東京近郊的京王Store公司櫻丘店舉行愛文芒果促銷活動,吸引許多民眾提著菜籃來搶購。活動主持人說,原本2個芒果賣980日圓(約新台幣370元),今天因羅坤燦到場協助促銷,所以買2送1,還送觀葉植物羅漢松一盆。

羅坤燦拿著麥克風對迫不及待要買芒果的民眾說,台灣是比日本氣候還溫暖的地方,生產的芒果很甜美,吃起來安全、安心又美味。許多台灣人最愛的國家是日本,台灣是日本民眾覺得最信賴、最親近的國家,希望大家能喜愛台灣愛文芒果。

開賣後,生意搶搶滾。羅坤燦受訪時表示,今天賣芒果成績很好,顯然日本是台灣芒果很好的拓展市場。台灣芒果品質、外觀、營養、甜度等,比起日本宮崎縣的芒果毫不遜色,價格比宮崎芒果便宜3、4倍,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日本人能享受到台灣芒果。

京王Store公司商品第一部青果課課長渡邊恭男表示,每年7月會舉行為期2天的促銷活動,今年是第5度舉辦,去年促銷的銷售額達90萬日圓,今年估計逾100萬日圓。

他說,京王進口的是台南玉井出產的芒果,可說是台灣產的芒果當中品質特別好的,一定要講究,才能不負顧客的期待。

為了辦促銷活動,京王還發出夾報海報2萬2000份宣傳,此外,還有民眾會主動打電話來洽詢:「今年芒果何時上市?」

渡邊說,許多顧客給予台灣芒果很高評價,認為日本的芒果價昂,但京王賣的台灣芒果價廉物美,所以每年懷著期待的心等芒果。

運盈商事的主管鈴木明達表示,他幫銷售到京王的愛文芒果取名「台灣阿明」(日文稱akira),是希望讓台灣人、日本人聽起來都覺得很親切。

一名帶著丈夫來買芒果的婦人表示,非常喜歡台灣,所以也很喜歡台灣芒果,他們的女兒也喜歡台灣芒果。每到夏天一定要吃台灣芒果,覺得吃了芒果,夏天才開始。

還有民眾看到裝在藍色盒子顯得很高貴的大顆芒果(單價1000日圓)立刻被吸引。

農委會統計顯示,台灣芒果去年出口到日本的數量為1000公噸,今年預估達1200公噸。今年夏季,屏東縣長曹啟鴻、台南市長賴清德都率團到日本促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