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以商逼政 中共敏感时机宣布暂停台芒果输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中共今天(21日)单方面宣布,暂停台湾的芒果输入到中国,中共外交部宣称,台湾芒果检出太平洋臀纹粉介壳虫,因此暂停我方芒果输入。对此,台湾的立委表示,中共在总统大选年,配合军演拿农产品当祭品,是一贯手法,将引起台湾人反弹。

立委委员郭国文:“一边军演,一边禁止芒果输入中国,这是中共一贯的手法,特别今年又是总统大选年,中共特别拿芒果当祭品。往往以前芒果其实输出从来不曾是问题,往往以前这个文旦也不曾出问题。只要配合中共的军演,就会有芒果或者文旦被牺牲,中共的一个做法,绝对没有办法获得台湾人民的认同,只会引起更多农民的反弹。”

农业部则表示,针对中共屡次不符合国际惯例,未经科学性对话即任意中断贸易的作法深感遗憾。也将持续采取强化国内行销、促进加工及开拓外销新兴市场等具体措施,维持国内芒果产销与价格稳定,确保农民收益不受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