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防長聚焦極權威脅 美加軍艦台海自由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期間,多國防長劍指中共,聚焦極權國家帶來的威脅。

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週六(6月3日)表示,他已經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並且希望中共能夠推動俄羅斯「和平」結束這場戰爭。

鮑里斯·皮斯托瑞斯:「我的期望是,中共作為世界上似乎對俄國影響最大的國家,為了恢復和平,請發揮這一影響力。」

另外,近期朝鮮試圖發射「軍事間諜衛星」,首次發射失敗後,仍在籌備第二次發射。對此日韓強烈反對,美國也呼籲聯合國安理會譴責朝鮮的行為。但中共和俄羅斯不僅無視朝鮮的挑釁行為,反而在週五指責美國所謂的加劇了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對此,韓國防長李鍾燮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發表講話時,不具名的批評了獨裁政權的立場。

李鍾燮:「朝鮮違反了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然而一些國家無視朝鮮的非法行為,這給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對朝鮮制裁,造成漏洞。」

在國際聚焦中俄威脅之際,台海緊張局勢也並未緩解。中華民國國防部週六表示,從週五上午6點到週六上午6時的24小時內,國軍偵獲到中共派出9架次軍機、6艘次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有2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

與此同時,週六,一艘美國驅逐艦和一艘加拿大軍艦航行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這是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