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再襲歐洲 各國民眾花式消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週一(8月21日),熱浪再度席捲歐洲,而各國民眾則使出了花式的消暑方法,一起去看看。

週一,熱浪「尼祿」席捲意大利半島,多地氣溫連續5天飆破38攝氏度,並且濕度很高。

在羅馬和米蘭的街頭,人們忍不住用噴泉來沖涼、止渴。

西班牙遊客Jose Antonio:「 我們儘力降溫,每到一個噴泉就沖個涼,來抵禦炎熱 。」

人們努力用各種心理和物理方法,花式降溫

羅馬居民Damiano:「我努力工作,不去想它(炎熱)。 但把頭弄濕是很重要的。」

德國遊客Nurzada Ulanbek:「對我來說這裡真的很熱,因為我不習慣這種天氣,而且我也有陽光過敏,所以總是得塗抹防曬霜,50+防曬,非常高。」

週一下午,法國氣象局向南部4個省份發布了紅色預警,其中溫索布爾市,高溫衝破42攝氏度紀錄。另有半個法國收到橙色警報,受影響地區的氣溫高達到35~38攝氏度。

法國衛生部長盧梭 :「如果是老年人,最好呆在家裡,保持水分充足,並讓家人和朋友來看看您,免得最後進急診室。」

高溫乾燥使得西班牙特內里費島山火的撲救工作,變得更加艱難。熊熊大火已經持續燃燒6天,西班牙最高峰泰德火山周圍的國家公園內,近1.3萬公頃的林地被焚毀。

不過當局表示,最糟糕的情況已經過去,希望能儘快將火勢穩定下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