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再袭欧洲 各国民众花式消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周一(8月21日),热浪再度席卷欧洲,而各国民众则使出了花式的消暑方法,一起去看看。

周一,热浪“尼禄”席卷意大利半岛,多地气温连续5天飙破38摄氏度,并且湿度很高。

在罗马和米兰的街头,人们忍不住用喷泉来冲凉、止渴。

西班牙游客Jose Antonio:“ 我们尽力降温,每到一个喷泉就冲个凉,来抵御炎热 。”

人们努力用各种心理和物理方法,花式降温

罗马居民Damiano:“我努力工作,不去想它(炎热)。 但把头弄湿是很重要的。”

德国游客Nurzada Ulanbek:“对我来说这里真的很热,因为我不习惯这种天气,而且我也有阳光过敏,所以总是得涂抹防晒霜,50+防晒,非常高。”

周一下午,法国气象局向南部4个省份发布了红色预警,其中温索布尔市,高温冲破42摄氏度纪录。另有半个法国收到橙色警报,受影响地区的气温高达到35~38摄氏度。

法国卫生部长卢梭 :“如果是老年人,最好呆在家里,保持水分充足,并让家人和朋友来看看您,免得最后进急诊室。”

高温干燥使得西班牙特内里费岛山火的扑救工作,变得更加艰难。熊熊大火已经持续燃烧6天,西班牙最高峰泰德火山周围的国家公园内,近1.3万公顷的林地被焚毁。

不过当局表示,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希望能尽快将火势稳定下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