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擊美東 專家:低收入社區受影響最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上週,高溫熱浪席捲了美國東北部,當地居民經歷了今年最熱的天氣。專家警示,極端高溫往往對低收入社區造成的衝擊最為嚴重。

環保組織「美國地基」部門總監霍夫曼:「這些極端熱浪對有色人種社區和低收入社區的危害尤為嚴重,原因很簡單,這些地區往往樹木較少,基礎設施較多,比如停車場和道路。」

環保組織「美國地基」(Groundwork USA)部門總監傑里米·霍夫曼(Jeremy Hoffman)表示,較貧困地區城市熱島效應更明顯,因為基礎設施多的地方會吸收更多的陽光熱量,與同一城市綠化度高的地區相比,空氣溫度會更高。

霍夫曼指出,較貧困地區往往也會缺乏對抗酷暑的利器——空調。許多城市仍在努力為民眾提供避暑中心和空調補貼等援助。

霍夫曼:「首先,你可能連空調都沒有。其次,我們知道這些社區往往也是能源負擔最重的地方。」

此外,高溫對於患有某些慢性病的人來說,有著致命威脅。

霍夫曼:「有色人種往往罹患哮喘和其他慢性疾病的比例較高,而這些疾病會導致居民患上與高溫有關的疾病。」

霍夫曼稱,多年來的統計數據也證明了這點,在各地熱浪中,有色人種社區與高溫相關的疾病發病率往往較高。

霍夫曼還表示,面對極端高溫,城市還需要為那些必須外出工作的公民,以及住在沒有空調的房屋中的老年人制定更好的計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