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遭熱浪炙烤 專家:影響健康衝擊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今年夏天美國遭受了歷史性的熱浪襲擊,專家表示,極端高溫不僅會影響健康,也可能會衝擊經濟成長,令錢包縮水,來看詳情。

哥倫比亞商學院氣候經濟學家Gernot Wagner:「(極端高溫)會產生巨大的影響,將會產生巨大的影響,最終會體現在就業、GDP、公共衛生統計數據中。」

創紀錄的高溫正在炙烤著美國,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發生了數十起死亡事件,人們懷疑罪魁禍首是「高溫」,因為該縣剛剛創下了「溫度達到或超過110華氏度最多天數」的新紀錄。

在致命高溫下如何保證工人的健康與安全成為不少企業的重要議題。美國百貨公司塔吉特(Target)已經改變了著裝規範,允許大多數員工穿短褲上班,同時還允許高溫下工作的員工經常喝水和休息。

除了健康,專家表示,極端高溫還可能對經濟帶來衝擊。

一方面,高溫考驗著美國老舊的電網,據悉美國上週電力需求創下歷史新高。負責檢測電力運行的非贏利組織預測,今年夏天美國大部分地區可能面臨停電。

另一方面,隨著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打開空調,預計今年夏天家庭能源成本將會增加。美國能源補助董事協會(NEADA)估計增幅將達到11.7%,平均達578美元。該協會執行董事表示,如果熱浪持續,將會有更多人付不起電費。

此外,因為大腦在高溫下難以好好運作,生產力也會因此下降。

有研究表明,夏季平均氣溫上升華氏1度,可使一個州的年度生產增長率降低0.15%至0.25%。

哥倫比亞商學院氣候經濟學家Gernot Wagner:「經濟的生產力下降,尤其是當我們達到某些臨界點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