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熱浪再發威 加州多地恐電力短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本週加州多地將再度迎來華氏100多度的高溫天氣。業者提醒,熱浪可能會導致電力供應緊張,敦促民眾在特定時段減少用電量,減輕電網負擔。

記者張博媛:本週又一波高溫來襲。負責運營電網的加州獨立系統運營商(ISO)提醒,熱浪將導致用電量增加,加州電力系統會面臨巨大壓力。

根據電力公司網站,截至週一(14日)下午,加州可用電力為5.3萬兆瓦,當前需求為3.7萬兆瓦。

電力公司表示,雖然目前電力供應能滿足需求,但如果氣溫升高或電網狀況惡化,官方將發布緊急通知,並為停電做好預防措施。

氣象預測顯示,週二至週三,北加州內陸地區的氣溫將達到98至108華氏度,西南部沙漠地區將在週二至週五達到105至118華氏度,比往年同期高出5至15度,而西北部鄰近太平洋的地區則略微涼快些,約為90到105度。

電力公司鼓勵用戶,可選擇在傍晚和晚間減少用電量,以減輕加州電網負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