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暴雨導致洪水和停電 政府辦公樓被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8月10日,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降下暴雨,部分道路和房屋被淹沒。

記者安妮:「我身後是昨天暴雨引發洪災受災最嚴重的地段之一,這是一座政府辦公樓,洪災發生時,水深大約2米左右,院內地勢低窪,大約有15輛車被洪水淹沒。辦公樓地下室及一樓嚴重進水,截止目前尚未排除。」

昨天下午,加拿大環境部對首都渥太華地區發布雷暴預警,其降雨量超70毫米。暴風雨造成洪水停電和封路。雖然水位下降,部分社區仍有危險。到昨晚,市內大多道路交通已恢復。

渥太華市政府正在評估損失及清理殘留物,並為受災居民提供援助,如沙袋、廢物處理、緊急住房和心理支持等。市長也溫馨提醒民眾,「在道路和小徑上謹慎行事,注意安全。」

渥太華河水位預計幾天內逐漸下降,若雨勢增加,水位會再次上漲。河流管理委員會正密切監測渥太華河水位,並與水電公司等協調控制。

渥太華公共衛生局已開始幫助居民應對壓力和創傷,同時他們建議居民,採取措施保護健康和安全,避免洪水接觸、檢測井水水質、清潔消毒被淹區域,以及在必要時就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梅雪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