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車隊」和平撤出渥太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加拿大「自由車隊」在首都反對聯邦疫苗令。不過在警方連日高壓驅散行動後,2月20日,大卡車司機已經全部和平撤離。

週一,渥太華國會山前一片沉寂和蕭條,除了警察和工程車,不見任何遊客及行人。

然而,過去三週來,這裡曾充滿「歡鬧」氣氛,數以萬計的加拿大人趕到這裡聲援「自由車隊」的卡車司機,人們在這裡載歌載舞的同時,抗議政府強迫民眾接種疫苗,呼籲將自由選擇的權利歸還人民。

2月14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拒絕與抗議者對話的情況下,宣布啟動《緊急狀態法》,賦予執法機構權力,強行驅離抗議民眾。

2月18日,警方開始設置圍欄,抓捕抗議者,在過去三天裡逮捕了包括「自由車隊」組織者在內的191人,76輛卡車被強行拖走,期間還有卡車遭到警方破門而入。

更有年邁的抗議民眾被騎警的馬隊撞倒,並遭到踩踏。

2月19日,「自由車隊」發言人馬拉佐(Tom Marazzo)表示,對卡車司機和他們的家人來說,最好的行動方案是和平撤離,以避免遭到警方進一步粗暴對待。

至此,由加拿大卡車司機們發起的「自由車隊」行動,在首都渥太華正式落幕。人們像歡送英雄一樣的歡送卡車離去,並且堅信爭取自由的精神不會就此消亡。

加拿大抗議民眾Mark Suitor:「我不認為這是個悲傷的時刻,每個人看起來都很高興,我已經在這裡待了三個星期了,我想一直待到最後,我不相信這是結束。」

本週,美國的大量卡車司機會接過這支「自由車隊」的火炬,將爭取自由的行動傳遞下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