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暴雨导致洪水和停电 政府办公楼被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8月10日,加拿大首都渥太华降下暴雨,部分道路和房屋被淹没。

记者安妮:“我身后是昨天暴雨引发洪灾受灾最严重的地段之一,这是一座政府办公楼,洪灾发生时,水深大约2米左右,院内地势低洼,大约有15辆车被洪水淹没。办公楼地下室及一楼严重进水,截止目前尚未排除。”

昨天下午,加拿大环境部对首都渥太华地区发布雷暴预警,其降雨量超70毫米。暴风雨造成洪水停电和封路。虽然水位下降,部分社区仍有危险。到昨晚,市内大多道路交通已恢复。

渥太华市政府正在评估损失及清理残留物,并为受灾居民提供援助,如沙袋、废物处理、紧急住房和心理支持等。市长也温馨提醒民众,“在道路和小径上谨慎行事,注意安全。”

渥太华河水位预计几天内逐渐下降,若雨势增加,水位会再次上涨。河流管理委员会正密切监测渥太华河水位,并与水电公司等协调控制。

渥太华公共卫生局已开始帮助居民应对压力和创伤,同时他们建议居民,采取措施保护健康和安全,避免洪水接触、检测井水水质、清洁消毒被淹区域,以及在必要时就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梅雪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