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加港人渥太華請願 籲完善「救生艇」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週二下午,多位旅居加拿大的香港大學畢業生來到首都渥太華,呼籲加拿大擴大「救生艇」B類工作移民計劃,避免港人返回香港,遭到中共極權的迫害。

3月7日下午,由2016-2017屆香港畢業生組成的「1617聯盟」,向加拿大移民部遞交請願信,爭取擴大「救生艇」計劃中B類(Stream B)永居政策的申請限制。

活動組織者康妮(Connie):「我們在這邊(加拿大)都工作了一年多了,我們有一些人參加過2019年反送中的運動,這對有些人來說,回去香港已經不是那麼安全了,有點危險了 !」

按現行規定,「救生艇」B類移民計劃的受惠對象,只限於2018年後畢業的香港學生

「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共同創辦人 艾琳·卡爾弗利 (Aileen Calverley):「受到這一政策影響的 ,在加拿大約有4000香港人。對有些人來說,因為政治的原因,他們不可能回到香港。」

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以來,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民眾持續打壓。

1617聯盟」成員 馬克(Micheal):「我知道有些人消失了,我以前認識的朋友被抓了、坐牢了,還有人被放出來後,馬上就去外國了,因為,他(中共)有可能是會秋後算帳的。」

「1617聯盟」部分成員會見了11名加拿大國會議員,提出擴大「救生艇」計劃的要求,獲得議員支持。

加拿大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ius):「我們要繼續發聲,支持香港人,呼籲加拿大認識到來自香港的新移民帶給國家的巨大優勢及潛力,並呼籲解決移民措施中的問題。」

近年來,香港民主自由持續惡化,加拿大在2021年啟動「救生艇」計劃,為港人提供永久居留的途徑。迄今,香港已有數十萬人移居海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