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連線】加拿大野火漫燒 紐約渥太華發健康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加拿大的野火肆虐,魁北克省燃燒的一百多場野火,向南飄出有害煙霧。遠在美國的紐約市,世界空氣污染程度,一度成為最嚴重的城市榜首。煙霧遮天蔽日,昏黃的煙霧,令人們感到恐懼。來看本台加拿大、美國的連線報導。

新唐人駐加拿大記者李薇:「近期加拿大野火漫燒,目前已經波及全國10個省份和地區,其中魁北克省因閃電引起多處火災成為受災最嚴重地區。」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比爾·布萊爾(BILL BLAIR):「截至今天,加拿大發生了 2,293 起野火。大約有 380 萬公頃土地被燒毀。而在全國范圍內,截至今日,共有414處山火在燃燒,其中239處被確定為失控。估計仍有 20,183 人從他們的家園和社區撤離。」

當局也認為,這是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火災季節,受災面積已超歷史平均面積的10倍以上。首都渥太華被霧霾籠罩,連同魁北克省和安省大部分地區,空氣污染超過10+級,健康指數處於「極高風險」階段。因此加拿大環境部發布特別空氣質量警告。

新唐人駐美國紐約記者宇亭:「加拿大東部野火產生的煙霧,已經擴散到美國大紐約三州地區,並達到危險水平。我們現在是在被稱為「世界十字路口」的紐約「時代廣場」,大家可以看到,紐約市的天空籠罩在一片橘黃的煙霧中,而且可以聞到空氣中一股燒焦的味道。」

美國遊客莉莉(Lily):「非常陰森。感覺我就像在一個不同的空間。」

紐約市民霍克·史蒂芬(Hauck Steven):「這很可怕。它讓我想起了你可能記得的911事件」

奧地利遊客譚雅·凱涵(Tanya Kaihan):「很遺憾,天氣太糟糕了。我很震驚!這是什麼情況?!」

宇亭:「美國國家氣象局,已經對紐約市的五個行政區,以及紐約州的六個郡縣,都發出健康警報。」

聖地牙哥遊客伊茲·戴維斯(Izzie Davis):「我都覺得只是煙塵進入了我的肺。我的喉嚨有點痛。我覺得我需要一些水或其他東西。而且我只在外面呆了幾分鐘,所以情況真的很糟糕。」

李薇:「預計未來隨著野火煙霧向西擴散,空氣污染也會影響到美加東北部和中西部的部分地區。我們持續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宇亭、尚敬、加拿大、紐約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