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回歸基礎教育 重視學生知識和技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近日,加拿大安省教育廳通過立法,重新將重點放在學生成績、生活和工作技能的發展上,並增強家長的監督職能。

安省教育廳長萊切(Stephen Lecce)上週宣布新規,要求教育局回歸以提高學生基本讀寫、算術成績和技能為主,履行對家長的承諾,重建常識教育。

學生家長楊琳:​​「 閱讀和數學,就是邏輯思維能力和一個深層思考能力的培養。對孩子來說,這終生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家長們期待學校承擔更多道德人品的傳統教育,利於學生的未來發展。

​​學生家長黎玲玲:​​「一個孩子他整個人的思想品德(的培養),他如何做人,這可能對他的未來有更深的影響。」

學生家長張春豔:​​「很多人是有傳統觀念的,不希望孩子過早的涉及,比如說性教育啊。」

法案從今秋開始實施,還要求校方與家長充分溝通,提供教學計劃,回應詢問等。

楊琳:​​「那家長就了解了孩子在學校到底是做些什麼,學了些什麼。家長可以在相應的在家裡做一些他們認為比較正確的引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羅傑、文慧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