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回归基础教育 重视学生知识和技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近日,加拿大安省教育厅通过立法,重新将重点放在学生成绩、生活和工作技能的发展上,并增强家长的监督职能。

安省教育厅长莱切(Stephen Lecce)上周宣布新规,要求教育局回归以提高学生基本读写、算术成绩和技能为主,履行对家长的承诺,重建常识教育。

学生家长杨琳:​​“ 阅读和数学,就是逻辑思维能力和一个深层思考能力的培养。对孩子来说,这终生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家长们期待学校承担更多道德人品的传统教育,利于学生的未来发展。

​​学生家长黎玲玲:​​“一个孩子他整个人的思想品德(的培养),他如何做人,这可能对他的未来有更深的影响。”

学生家长张春艳:​​“很多人是有传统观念的,不希望孩子过早的涉及,比如说性教育啊。”

法案从今秋开始实施,还要求校方与家长充分沟通,提供教学计划,回应询问等。

杨琳:​​“那家长就了解了孩子在学校到底是做些什么,学了些什么。家长可以在相应的在家里做一些他们认为比较正确的引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罗杰、文慧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