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Kirk Cameron:《在家教育的醒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9日訊】美國知名演員柯克·卡梅隆,是新紀錄片在家教育的醒覺》的執行製作人。影片關注父母對子女的教育權,提倡家庭式學校教育。他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來聽聽他的看法。

美國演員及製片柯克·卡梅隆:「在大多數地方,公立學校系統變得非常糟糕,他們做的誘導工作比教育還多,誘導(學生)朝向性別混亂和左翼政治,比任何真正追求真、善、美的教育還要更多。」

柯克·卡梅隆曾在1980年代,參演喜劇《成長的煩惱》。

今年,他執行製作了新紀錄片《家庭學校的醒覺》,關注子女的教育權,提倡在家教育,因為美國的公立學校對學生灌輸所謂批判種族理論、變性、男女同廁、否定美國歷史等,偏離了傳統價值觀。

柯克·卡梅隆:「如果你查看一些課程,你會發現數學不再只是數學。歷史不再只是歷史。而是正在通過數學課、歷史課,建構意識形態和世界觀,教導孩子們對自己的膚色感到罪惡,或者讓他們覺得自己是受害者,並因膚色而產生受害者心態,或仇恨我們的國家,或去仇恨神。」

柯克·卡梅隆:「歷史告訴我們,誰掌握了教科書,誰就掌握了未來。我們孩子的心靈和思想至關重要。世界領導人明白這一點。所以控制教室的爭奪才如此激烈。」

卡梅隆表示,目前全美有數百萬家庭收回子女的教育權,把孩子從公立學校中帶回來。而家庭學校並不是關在家中自己教,也有很多外部支援。

柯克·卡梅隆:「他們不是單打獨鬥。他們在社區中和其他家庭一起,把整個世界作為教室。所以他們學習經濟,以及所有科學和生物學知識。他們學習歷史,幫助他們知道如何走入未來。」

一些家長擔心負擔不起讓孩子在家上學的費用,卡梅隆表示,家庭學校越來越普及,得到社區的支持,學費已經不是問題。

柯克·卡梅隆:「再說一次,你不是一個人在做這件事。你得到了數百萬家庭的龐大社區的支持。他們都成功實現這一目標。」

卡梅隆還說,接受家庭教育的孩子到中學或大學就讀後,表現比成績相等的在校受教育的學生好,因為他們善於溝通,有同情心,適應能力強。

柯克·卡梅隆:「在《在家教育的醒覺》中,我們採訪了負責招生的教務長和大學校長,他們說,如果考試成績相同,我們更喜歡在家上學的孩子,因為他們對自己有全面的了解。他們非常容易適應社會,習慣與成人和兒童相處、交談和工作。」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