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育局正式宣布接管休斯頓獨立學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德州教育局接管休斯頓學區一事從2019年至今,一直是社區關注的話題,本週三終於塵埃落定,德州教育局宣布將正式接管休斯頓學區。

德州教育局週三宣布正式接管休斯頓獨立學區HISD。休斯頓獨立學區是德州最大的公立教育學區,這將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學區接管之一。

由州長任命的德州教育局長Mike Morath宣布,德州教育局將取代休斯頓學區的最高管理層,包括教育局長和董事會。這一決定是在德州最高法院近日做出的支持性判決後,德州教育局採取的行動。新的HISD管理委員會預計將在6月份任命。

德州教育局早在2019年就有意要接管休斯頓學區。當時休斯頓學區有50所學校教育不合格,學分評級名列D和F級別,而且學區的一些董事被指控經濟腐敗,董事會內部也紛爭不斷。

休斯頓學區的一些員工和多位民選官員反對德州教育局的接管,部分教師擔心能否保住自己的工作。

州長格雷格·阿博特表示,休斯頓獨立學區長期教育不合格,讓學生成為受害者,如今HISD被接管也是不得已而為之(unfortunate)。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