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海外華人水鏡:教育界的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中國學生不堪重負的各種收費,一直被廣泛關注。曾在大陸當班主任多年的伊水鏡,從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中共治下,老師、學生、以及學校領導之間的利益關係,揭露了中國大陸教育界腐敗現象

「這個就是中國嘛,從上邊共青團那個口,要看這個所謂的這個百部愛國影片,這是學生必須看的,就是學生沒有這個百部影片,按照他這個學校的活動來講,他每年也要搞一些東西,那麼這些東西都是要跟,這個電影院去來往,所以這個是活動的一部分。」

伊水鏡說,就連這些給學生洗腦的電影背後也存在許多腐敗。上面要按人數收取回扣,班主任也要收取服務費。像平時常用的試卷、作業本、課間喝水以及打疫苗等等,都有回扣。

「所有的試卷,包括所有的開學之後的作業本,包括你列印的那個練習題,這些全都是有回扣的。這個回扣是由這個服務單位,這個列印的部門他按照你這個班級,你收上來這個費用他會給你。當然他這個不是說只給班主任老師,因為這個東西牽扯到,是誰聯繫這個活兒的,那可能就是牽扯到,學校的校長要點頭同意。」

伊水鏡說,作為國營企業的附屬中學,許多學生家長因企業改製下崗、失業,特別貧困的家長連幾塊錢也拿不出來。

「好多人都是長期沒有工作,就是家裡邊夫妻兩個,都是那個沒有工作的,打點零工很不穩定,有的時候家裡五塊錢都拿不出來。」

「他五塊錢他都掏不出來,他的孩子他自己也不想上學,因為他也失望了他學不了了。你為什麼一定要讓他交?他交了錢我就不找你了,你不交錢你就得給我交錢,而且這個學校會找這個老師,找老師去談話,你工作沒做好。」

伊水鏡透露,近年來,中共還鼓動學生舉報老師,給老師造成很大壓力,因為不能說與中共宣傳不一樣的話,而那些往往又都是真話。

「用這種辦法,你老是要是講話的話,不符合他的標準,他就會給你舉報對不對?如果按照它現在的標準,那我肯定是被舉報的對象。如果我在國內的話。因為我給他們講的時候,如果是遇到一些歷史知識方面一些不合適的地方,我可能就會去提醒他,你要注意啊,要怎麼樣的。你說作為一個孩子來講,他懂什麼,他不是按照這個政策走嗎?現在當老師是很不好當的。」

伊水鏡說,中共治下,學校教育對做人的要求嚴重缺失,不講如何做誠實、善良的人。

「中共一直在講我們要什麼樹立這個學生的什麼品質,愛國主義教育也好,或者什麼教育也好,它真正的它可以去讓這些孩子所謂的用愛國這個東西去掩蓋他做人上的不足。」

伊水鏡認為,社會主義制度是造成學校腐敗的根源,與中國傳統教育背道而馳。

「後來我剛開始都說,這是我從校門邁入這個社會之後,是第一次。原來我也知道社會腐敗,但是你真正切身感受到時候,你才會知道它是這麼一個關係。」

伊水鏡說,中共的社會主義體制下,學校只能培養那種無知的小粉紅,無法培養真正為國為民有擔當的人,因為教育界本身都腐敗了,年輕人都在這個大染缸中被污染,在不知不覺的墮落,讓人看不到未來、看不到希望,這是最可怕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