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Xi Van Fleet:我想喚醒人們不讓文革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美國華裔弗里特,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美國走錯方向至少已有十年,安提法和黑命貴在街頭的騷亂,對她來說,就像文化大革命再現。

美國華裔弗里特:「文革的結果,就像我之前講的,是對社會的徹底毀滅。」

美國華裔弗里特,今年六月在勞登縣學校董事會議上,將批判種族理論的興起與中國的文化大革命進行比較,引發關注。

美國華裔弗里特:「我在共產中國長大,26歲離開中國來到美國。文化大革命開始的時候,我讀一年級,整個學年都在文化大革命中度過。」

弗里特回憶,在中共發起的文化大革命期間,老師挨批鬥,學生打老師,沒有了正常的學校教育。

美國華裔弗里特:「很多老師被批鬥、遊街,很多人被毆打,有的被打死。因為我才上小學,才七歲,直到大概十歲、十二歲吧,即使這樣,最終也變成了暴力。我不知道有誰被小學老師打死,但知道有人被中學生打死。不用承擔後果。」

弗里特還記得,中共通過所謂「破四舊」,毀滅了傳統文化和文明。

美國華裔弗里特:「所以對你來說擺脫它,就是找到歷史悠久的地方,比如寺廟或什麼古老的東西。於是所有的佛像都被拆毀,毀掉或燒毀寺廟。我親眼目睹紅衛兵挨家挨戶去砸。」

弗里特認為,美國走錯方向,已經至少十年,安提法和黑名貴的騷亂,就像另一場文革。

美國華裔弗里特:「是的。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們覺得他們可以做,就為所欲為。就像安提法,所以它對我來說非常熟悉,當我看到安提法和黑命貴活動分子,他們知道他們可以這麼做,就像紅衛兵一樣。他們知道不會有後果,沒有任何後果。」

弗里特說,批判性種族理論讓人不敢說話,擔心被扣上種族主義的帽子。

美國華裔弗里特:「如果他們說出自己的意見,就可能有被視為『種族主義者』的危險。這個詞就像在中國被說成『反革命』一樣。」

「所以對我來說,我永遠無法想像這種事情會發生在美國,但它就發生在我們周圍,就在我們身邊。我們看到小女孩或孩子們在社交媒體上,告發父母是種族主義者。」

弗里特呼籲所有經歷過共產主義、熱愛美國的移民站出來,告訴人們共產意識的毒害。

美國華裔弗里特:「所以我敦促所有熱愛美國的移民,經歷過共產主義的移民,站出來說話,這是我們最後的機會。如果我們不拯救這個國家,我們就將無處可去。」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