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25條江河發洪水 多地村莊被沖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北京、天津、河北地區洪災還未消退,杜蘇芮颱風環流 又侵襲東北。黑龍江多地災情嚴重,目前25條河流超警戒水位線,多地整個村莊被沖走。民眾等待救援。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 民眾:「你看洪峰來了,俺們都上樓待著呢。看那房子都已經趴下了。」

8月5日,牡丹江寧安市居民王先生告訴新唐人,8月4日凌晨,當地突發洪水,不少房屋被洪水沖走,道路和橋樑被沖垮。

牡丹江寧安市居民王先生:「現在是發了很大的水。沒過房子了,那房子就給沖走了,還有的就是有樓層的,沒過第一層了。」

王先生的家在高層樓,暫時沒危險,但斷水斷電,手機馬上沒電了。

王先生:「現在沒有救援部隊來支援我們,救援部隊給我們說的是來了,但是由於那個橋斷了,人過不來。所以這邊就是沒人管,沒人問。」

王先生質疑,這場突發洪水可能是泄洪釀出的人禍。

王先生:「這場大洪水整個就沖得非常大,這十幾年都沒有這種現象。以前的時候我記得大暴雨頂多是到沒過扭了膝蓋,這就算是大的了。現在是真正的就是把房子都沒了,你想橋都沖塌了,幾乎就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留下來了。所以我覺得不光是下大暴雨的事情,可能還有人禍。」

黑龍江尚志市也突發洪水。4日下午,當地居民秦女士告訴陸媒,一面坡鎮的九江村已經失聯兩天。3日村民的房屋只剩屋頂。停水停電,手機也沒信號,一些人去找信號求救,也失聯了。

黑龍江尚志市居民秦女士:「九興(屯)和二道橋是最嚴重的,已經房子都沒過去了。現在沒有人能給我們報裡面究竟什麼情況。」

尚志市女居民:「這是3樓,只剩個蓋。」

3日起,黑龍江五常市也洪水滔滔,稻田被淹,多地房屋被沖走。

與五常接壤的吉林省舒蘭市也洪水漫灌、橋樑垮塌、道路受損。當地通報13.4萬人受災,1人遇難和4人失聯。舒蘭市一名副市長被水沖走。

目前,東北的災情持續擴大中。黑龍江省水文水資源中心稱,5日8點,黑龍江25條河流超警戒水位。牡丹江、拉林河、螞蟻河、雅魯河洪水已形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