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房屋沖走連告急 河北大批腐屍難辨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8月4日,黑龍江河流滿溢,當局連發紅色警告;多地房子被沖走。而河北省多地鄉村被淹,景象淒慘。

黑龍江牡丹江居民:「房子全都沖沒了。平房沖沒了。那是一個林場,牛啊什麽都沖沒了,車全沖跑了。」

黑龍江牡丹江居民:「洪峰來了,我們都上樓待著呢。看看吧!」

黑龍江牡丹江居民:「看見沒有,這房子都沖走了!房子都在水裡(游)。看看!完啦!」

黑龍江尚志市居民:「手機馬上沒電了,(停電了)也沒有充電寶。三樓,你看,只剩下個小蓋(房頂)。」

官方4日通報,牡丹江、拉林河、螞蟻河、雅魯河內洪水洶湧,水位早已超警戒綫。尚志、五常、海林、寧安······整個哈爾濱地區和牡丹江地區處處都有求救的聲音。

黑龍江尚志市居民秦女士:「現在沒有人能告訴我們(尚志九興屯和二道橋屯)裡面究竟什麽情況?」

與此同時,市區的積水仍在上漲。需要就醫、吃藥的民眾情況堪憂。

相比黑龍江面臨的滅頂之災,吉林的災情略輕,但仍有不少村民受困。

4日,中共官方宣布涿州救援進入尾聲,要求各地救援隊離開河北,但民間傳來不同的消息。

從航拍畫面看,涿州城鄉依然淹水嚴重。一名當地男子呼籲各界,不要相信官媒的報導。

河北涿州民間救援人員:「涿州東邊和北邊的村,基本上都沒了,都被淹了。(現在)也有被困人員,也不少。」

男子介紹,當局仍在擴大手機信號的屏蔽範圍,以阻止網民向外傳播災情真相。

涿州附近的淶水,受災也非常嚴重,但各界鮮少關注。

「澎湃新聞」4日報導,一名男子繞道到淶水趙各莊鎮湯家莊村,看到的很多遇難者遺體,其中包括他的大伯和二伯的全家。

他説:「從7月31號發水到現在都三四天了,他們的遺體就用一塊塑料布、雨布給裹著蒙起來,都腐爛了,掀開蓋著的簾子,根本認不出誰是誰。」

4日的北京門頭溝洪水已經完全退去,留下殘破的房屋和破碎的家庭。

門頭溝45歲村民李明美:「我們萬幸,最起碼能活下來了。那些活不下來的人,你説咋辦呀!」

7月31日,洪水瞬間湧入李明美所在的村落,她的丈夫親眼看到鄰居一家三口被沖走,卻無能爲力。

村民謝欣的家必須修繕才能居住,但他對身外物很放得下。

門頭溝25歲村民謝欣:「失聯的這些周圍的鄰居,可能這些就(再也回不來了),這些才是讓我們感觸最深的。」

這場暴雨引發的天災,以及官方為保北京強令的泄洪,釀成的人禍,到底讓多少人遇難,或許中共永遠不會告訴外界。

預計到5日晚8點,黑龍江北部、東部、吉林東部和遼寧中東部仍有強降雨。氣象部門要求相關地區減少戶外作業,同時限速鐵路、關閉公路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