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4條江河發洪水 尚志被淹 有村莊失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受颱風影響,強降雨進入東北,黑龍江多條江河警戒水位, 尚志市、五常市等多地積水嚴重,稻田被淹,有房屋被沖走,因為沒有信號,有村莊失聯

8月4日,黑龍江省牡丹江、拉林河、螞蟻河、雅魯河,4條江河超警戒水位線,形成洪水。其中,尚志市、五常市受災嚴重。道路被洪水沖毀,很多房子被淹沒,五常大米產地稻田大量被淹。

8月4日,黑龍江有網友發布視頻稱,尚志市河水暴漲,一片汪洋。視頻中,有車輛被淹沒。當地一商戶表示,目前水已淹到膝蓋,停水停電,昨日晚接通知緊急撤離,沒來得及收拾東西,損失較大,當時有部分居民未撤離。畫面顯示,等多地積水嚴重,稻田被淹,有房屋被沖走,一些地方只能看到屋頂。

大陸澎湃新聞報導,8月4日14時許,尚志居民秦女士介紹,受洪水影響,一面坡鎮九江村災情嚴重,九興(屯)和二道橋(屯)兩個村是最嚴重的,連房子都淹沒了,當地沒有信號,沒有藥,現在整村已失聯兩日,3日,村民房屋只剩屋頂。

據黑龍江省水利廳信息,截至8月4日8時,全省共有31座水庫超汛限0.01~4.81米運行,19條河流水位超警0.02~2.47米,其中7條河流超保證水位0.37~1.24米。

龍鳳山、磨盤山等水庫存在重大風險,預計螞蟻河、拉林河將發生超50年一遇洪水過程。螞蟻河也是松花江支流,流經哈爾濱轄內的尚志、延壽、方正3個縣市。

哈爾濱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於8月4日14時30分將防汛三級應急響應提升至一級。

微博網友發帖稱,「黑龍江暴雨也已經成災了,四條江河發生洪水,很多地方大雨還在下。而且那邊現在天氣已經有點涼了,低溫只有十多度,人如果被困水中還是挺危險的」。

此次受災情況嚴重的地區除了黑龍江的五常、尚志,還有與黑龍江五常接壤的,吉林省舒蘭市。

吉林省舒蘭市已於8月3日23時許將防汛應急響應級別調整為一級應急響應。8月4日,吉林市官方發消息稱,受颱風「杜蘇芮」影響,舒蘭市遭遇連續強降雨,造成舒蘭市金馬鎮、開原鎮和七里鄉等村鎮出現洪水漫灌、橋梁垮塌、道路受損。

(網絡截圖)

網友說,「希望也有人幫幫我的家鄉,黑龍江五常旁邊的地方,吉林舒蘭市開原鎮。青松那邊,幾個村子,房屋倒塌,夷為平地,18個小時了,很多人失聯,還有人員傷亡」。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