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黑龍江大洪水 房屋整棟被沖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杜蘇芮颱風環流襲擊中國東北,黑龍江多地洪水氾濫。8月4日,牡丹江等多地災情嚴重,一些房屋被整棟沖走。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黑龍江遭遇洪災 房屋整棟被沖走

8月4日,牡丹江寧安市爆發洪災,不少房屋被整棟沖走,當地通訊中斷。

當地民眾:「房子,房子沖走了,看著沒有?看著了,看著了!」

「房子都沖走了,房子都在水裡,完了。」

「洪峰來了,哎呀媽呀,嚇死了!」

「你看那樹!那樹一棵棵倒了。」

同一天,黑龍江哈爾濱尚志市河水暴漲,城市被淹,當地停水、停電。

當地民眾:「這螞蟻河,你看,倒灌了。完了!」

「黑車已經(被水)沒了。」

尚志市一面坡鎮鎮北村被淹,街道一片汪洋。

哈爾濱市中心大街也泡在水中。

當地民眾:「中央大街,這水深不深?」

北京再洩洪 昌平區至少5個村莊斷水斷網

繼7月底北京永定河洩洪後,8月3日和4日,北京市延慶、昌平又接連洩洪。昌平區十三陵水庫4日洩洪,導致至少5個村莊斷水、斷網、斷路,村民被迫轉移。

在昌平區洩洪前,北京延慶區白河堡水庫3日上午10點洩洪。4日,北京西站、北京豐台站4日部分列車停運。

與此同時,8月3日和4日,河北省保定市淶水縣的多個鄉鎮洪災嚴重,當地斷水、斷電、斷網,大量災民等待救援。

河北民眾哭訴:誰為我們重建家園?

河北廊坊霸州市東楊莊鄉遭受洪災,損失慘重。

日前,一位女士發視頻哭訴,半輩子的心血,為了保城市,都被淹了。那麼,應該由誰來重建家園?

受災民眾:「眼看著自己的廠、自個的家都被大水淹沒了。心疼死我了!」

「請各位領導重視一下我們農村吧,我們半輩子的心血呀,為了保城市,都淹我們農村。」

他們在拍電影?中共洪災救援被指造假

在中國洪災肆虐之際,中共官方被揭缺席救災,同時抗洪造假。一段視頻顯示,一群人疑似在擺拍人造洪水,有導演指揮、群眾演員、專人拍攝,就像在拍電影。

中共央視發布了直升機樓頂救援的畫面,卻被評論區網友發現造假。視頻不小心拍到了一旁樓下有兩個人站在水中,積水連車輪都沒有淹沒,根本不需要直升機救援。

在福州市倉山區,城門鎮人員將馬路積水倒進倒出,被指作秀。

與此同時,中共當局開始封鎖洪災消息,有的志願者救援團隊直播災區的實況,遭到封號。

有的災區,整個村被淹得就剩一個牌坊,也不知村民逃出來了沒有。網友質疑,這次的死亡人數,會和鄭州洪災一樣,成爲永遠的歷史之謎。

直播博主:「也太嚴重了,徹底涼涼,連這村都沒了。」

募捐遭抵制 民眾紛紛捐款1分錢 表達不滿

河北涿州被洪水淹泡後,當地民眾未獲得官方有效救援。8月3日,涿州、保定淶水縣發出捐款公告,讓大家捐款,遭到大陸網民痛罵。連涿州的民眾也勸大家不要捐,因為捐款可能到不了百姓手中。

被指「臭名昭著」的紅十字會,呼籲捐款馳援北京,遭到大量留言嘲諷,還有許多網民紛紛捐款「一分錢」,表達不滿。

有網友痛斥當局:「救人不見,要錢卻很積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