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五常洪水漫堤 大批稻田被淹 幾百人被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颱風「杜蘇芮」轉至東北,以產五常大米著稱的哈爾濱五常市也遭遇洪水,洪水漫過河堤,不僅大量的農田被淹沒,市區也泡水,3日,五常水庫大量洩洪。有村民表示,被水淹沒的稻田將面臨絕收。

據大陸《新京報》報導,8月3日,黑龍江哈爾濱五常市遭遇強降雨,不少河流出現洪水,有道路及水田被淹 。

現場畫面顯示,洪水漲勢迅猛,和公路齊平,大量稻田被淹,地勢較低的村屯已漫入洪水,村民按照相關要求有序撤離。

視頻畫面顯示,小山子鎮村民表示,大路上全是撤離的車輛,「大棚全沖毀,莊稼全沖完」,人們陸續撤離了。

(網絡視頻截圖)

視頻中,有五常市衛國鄉民眾介紹,「昨天(8月2日)(雨)下了一天一宿」,衛國鄉要求往外撤。


暴雨成災,中國最著名的稻米產地「黑龍江五常市」市區泡水,大量的農田也都被淹沒了。

8月2日晚,位於蘭彩橋村上游的黑龍江五常龍鳳山水庫入庫流量超歷史最大值,開始洩洪,龍鳳山水庫工作人員表示,3日凌晨3時開始洩洪,流量每秒400立方米。

8月3日上午,因為暴雨導致水量大,龍鳳山水庫通告要加大洩洪量,當天凌晨,五常市龍鳳山鎮蘭彩橋村要求全員撤離。

一村民給記者提供的微信聊天截圖顯示,「經專家研判,龍鳳山水庫入庫流量超過歷史最大值,明天早上前要加大洩洪。」信息還要求當地樂園村、蘭彩橋村、光輝村等村莊立刻安排轉移工作。

五常是全國水稻五強縣之一,「五常大米」更是聞名全國。此次受洩洪影響的區域,是五常稻花香大米的原產地和主產區。當地村民告訴記者,已經有不少稻田因為連日暴雨被淹沒。如果雨水持續,被水淹沒的稻田將面臨絕收。

8月2日13時55分,黑龍江省氣象台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預計哈爾濱五常拉林鎮(水文站)降雨量已達97.6毫米,降雨仍將持續,預計3小時哈爾濱五常北部、尚志北部、賓縣的部分鄉鎮累計雨量將超過100毫米。

8月3日,微博網友紛紛轉發一帖子稱,五常暴雨,雪谷漲水,橋被衝斷,幾百人被困,信號中斷超過24小時,已失聯。位置是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五常市山河屯林業局東升林場。

評論區一網友說,「我是山河的,現在東升長青勝利都聯系不上,只能等待救援,我的親戚都在勝利 」。

(網絡截圖)

8月3日18時45分,黑龍江省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雨紅色預警,預計未來3小時,五常、寧安的部分鄉鎮累計降雨量可超過100毫米,局部地區伴有8~10級陣風。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